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千源心态好:金鸡得不了 我还有金马

2011年10月22日 03:15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今晚即将颁出,昨日,部分提名候选者已陆续来到合肥。影后提名娜仁花颜丙燕现场斗艳,均受千年珠宝商青睐,现场获赠大礼。

本届影帝竞争很激烈,王千源、刘之冰孙淳、朱旭,包括郭富城都凭实力入围。沈阳小伙儿王千源凭借《钢的琴》一举拿下东京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两个最佳男主角奖,如今他又向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发起冲击,昨日在合肥接受专访的他心态很好:“金鸡得不了,我还有金马,马上还要去中美电影节呢,要是都得不上,那咱就回家做点饭给自己吃。”

王千源不是帅哥型演员,小眼睛、长脸,年纪并不算大,但总被导演找来演中年男。出道14年,演戏无数,但大多数是默默无闻的配角,好不容易一举成名,拿到了影帝,却并没有“乘胜追击”,签大公司,和大导演合作。王千源坦陈:“确实有很多机会,陈凯歌导演的《搜索》也找过我,那个角色还挺重,还有郭在容的《杨贵妃》也希望我演个角色,我很想和他们合作,可是最后都推了,因为分不开身。那时候我已经接了一个电视剧了,合同的事不能随便。加上现在家里的事情多,现在拍戏必须得离家近。”在记者的追问下,他透露是太太病了,现在工作生活都得兼顾。“孩子上幼儿园了,我现在每天7点半把孩子送幼儿园,8点钟到片场拍《买房夫妻》,所以离北京远点的保定什么的都不行。”对这种生活,王千源也觉得理所当然,“反正咱荣誉也有了,物质上也提高了,应该把重心往家庭上放放,总不能影帝得了老婆没了,孩子应该在一个有固定小朋友的地方,不能跟着我们到处跑。”

过于低调,会不会担心被人遗忘?王千源十分“狂妄”:“不会,要是小河会,我现在属于海水啊。”特派记者 马彧 合肥报道

相关专题: 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责任编辑:唐安娜] 标签:王千源 金鸡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