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马奖公布十大影后颁奖阵容 刘嘉玲秦海璐加盟

2011年11月24日 08: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香港媒体报道,金马执委会昨天再宣布颁奖嘉宾名单。除日前公布七大影后(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叶德娴、舒淇、汤唯与宫崎葵)共襄盛举外,再推出金马影后杨贵媚、秦海璐以及本届香港金像奖影后刘嘉玲,本届天后宫组成“十全十美”的闪耀阵容。金马奖影帝黄渤与金像奖影帝任达华也是颁奖嘉宾;导演钮承泽与制片李烈也在《艋舺》后首度合体颁奖;久违台湾的香港歌后林忆莲、新银幕女神陈妍希、金马奖最佳编剧小野,以及叱吒两岸三地的大导演侯孝贤、陈国富、陈果等人,都将于11月26日齐聚金马,见证华语电影的重要时刻。

入围最佳女主角的秦海璐,可说是本届超级福星,五部入围的最佳影片,她就演了其中三部(《桃姐》《钢的琴》、《到阜阳六百里》),并以《钢的琴》再度问鼎影后,也以《到阜阳六百里》入围最佳原创剧本。她将与启蒙导演陈果搭配颁奖。陈果导演的《榴莲飘飘》让秦海璐在第38届金马奖一举拿下最佳女主角与最佳新演员,今年恰巧满十周年,让两位重新聚首颁发奖项,让典礼格外有意义。

金马奖主席侯孝贤将与新出炉的金像奖影后刘嘉玲、从台湾到大陆发展成绩斐然的导演监制陈国富,联手颁发今年的最佳剧情片。刘嘉玲主演过侯孝贤名闻遐迩的《海上花》,金像奖封后之作《通天神探狄仁杰》则由陈国富担任总监制;透过编导、製片、演员的铁三角关系,强调最佳影片的得来不易。

去年以《岁月神偷》赢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任达华,过去几年皆因档期关系无法出席金马奖,今年在香港金像奖后台与金马主席侯孝贤相谈甚欢,一口答应排除万难来台颁奖。与他搭配颁奖的是风靡台港的新女神陈妍希。陈妍希前年刚出道就以《听说》入围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去年则被邀请担任最佳影片引言人之一,今年和陈汉典(微博)一块宣布入围名单,在台上亲耳听到自己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入围最佳女主角而激动不已,可说与金马奖非常有缘。

仍在为《LOVE》后制如火如荼赶工的“豆导”钮承泽,百忙之中仍拨冗力挺金马奖,与上届年度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得主李烈搭档颁奖,李烈今年监制的《翻滚吧!阿信》也入围多项大奖。而今年的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奖,则由耕耘台湾电影多年的影后杨贵媚和以编剧、企画、作家各种身份参与电影的小野,一块颁发。

前年以《斗牛》封帝的黄渤,一举打开他在台湾的知名度,不仅和《斗牛》导演管虎继续合作了《杀生》,还与赵又廷主演明年台湾春节档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开战》,表现令人期待。他将与蓝正龙搭配颁奖,两位“英雄”(《鸡排英雄》《痞子英雄》)相见,可望激发出不一样的火花。

演唱过多首经典电影歌曲的林忆莲,今年除了为颁奖典礼大费周章准备精彩表演外,更将颁发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电影歌曲。今年的入围者都是大热门,谁能从歌后手中接过金马,备受期待。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金马奖 刘嘉玲 秦海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