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综述:《凯撒必须死》擒金熊 《白鹿原》获最佳摄影奖

2012年02月19日 03: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窦黎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意大利导演塔维亚尼兄弟擒熊

相关链接>> 《凯撒必须死》柏林擒熊 获外媒盛赞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上,第62届柏林电影节颁奖典礼举行,意大利影片《凯撒必须死》获得电影节金熊奖,中国导演王全安的影片《白鹿原》获得最佳摄影银熊奖,该片是由德国籍摄影师鲁兹担任摄影,他和王全安导演已是第五次合作。由于仍然在外地拍片,他无法前来领奖,而由他的女朋友代领了这个奖项。

《白鹿原》获最佳摄影银熊奖

王全安的《白鹿原》在最后一刻杀入竞赛单元,最终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虽有遗憾,但或者也在情理之中,作为删减了一个多小时的版本,这个电影在柏林的放映引起了许多争议,对故事结局的删改直接影响了电影的整体性,于是无法在技术奖之外更进一步。而此前被看好的主演张雨绮,由于戏份不够重,在女主角奖项的竞逐上有一定的劣势。而该片的摄影确实唯美精致,得此奖项实至名归。

这是继《图雅的婚事》的最佳影片金熊奖,《团圆》的最佳编剧银熊奖之后,王全安电影第三次在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有所斩获。

《凯撒必须死》擒金熊

获得金熊奖的是意大利电影《凯撒必须死》,这部电影的导演是70岁高龄的塔维亚尼兄弟,影片在一个意大利监狱里实拍即将走上绞架的死刑犯,所有的演员都由死刑犯出演,所以这也是唯一一部没有任何演员到场的金熊影片。

以下为完全获奖名单:

 
第6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奖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凯撒必须死》 塔维亚尼兄弟(意大利)
评审团银熊大奖 《风萧瑟》本尼德克-菲利格夫(匈牙利/德国/法国)
最佳导演银熊奖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芭芭拉》 (德国)
最佳编剧银熊奖 Rasmus Heisterberg和Nikolaj Arcel《皇家风流史》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蕾切尔姆万扎《反抗》 (加拿大)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马德斯-米科尔森《皇家风流史》(丹/捷/德/瑞典)
最佳摄影银熊奖  《白鹿原》 卢茨(中国)
最佳处女作奖  《Kauwboy》(荷兰)
最佳处女作特别奖   《姐姐》   sister  (法国/瑞士)
终身成就奖   梅丽尔-斯特里普(美国)
阿尔弗雷德奖   《禁忌》 Tabu   (葡萄牙)
最佳短片金熊奖   《RaFa》  jolo  salaviza (葡萄牙)
最佳短片银熊奖  《黄兔子》 suchi wada  (日本)
最佳短片特别荣誉奖   《Licuri Surf》 Guile Martins

[责任编辑:高松鹤] 标签:柏林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