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黄璐《推拿》挑战欲望尺度 放映获赞有望“擒熊”

2014年02月11日 15:3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推拿》剧组首映红毯

黄璐《推拿》首映红毯

黄璐在《推拿》发布会

北京时间2月10日,娄烨导演电影《推拿》在柏林电影节进行放映,相比电视剧版和话剧版的隐忍,电影版《推拿》更忠于原著,也更“火爆”和赤裸。影片中引起热议的焦点更是集中在了黄璐饰演的小蛮身上,小蛮不仅是电影中所有角色的“眼睛”,也作为整部影片的欲望符号而存在,黄璐的表演被赞演的过“火”而不过分。  

黄璐《推拿》突破尺度

相比电视剧版的隐忍和话剧版的“主旋律”,电影版《推拿》明显要尺度大得多,导演娄烨将原著中某些因受电视剧、话剧形式局限而无法表达的重要内容和情感,都在电影中一一忠实呈现。其中尺度最大的莫属黄璐饰演的洗头妹小蛮,在整个故事中承担起了欲望符号的重要作用。虽然在黄璐丰富的演员生涯中不乏话题性极强或极富挑战性的角色,但饰演《推拿》中小蛮这一角色仍是黄璐从影以来最突破尺度的表演,她甚至因剧情需要全裸上阵。除大量的床戏和激情戏外,更让全球媒体印象深刻的是黄璐戏中对小蛮的细腻诠释。在采访中黄璐更是表示,为了演好小蛮,她曾在开拍前去洗头房进行了真实体验,在体验生活时,甚至还遇到了有客人非得点她名这种让人哭笑不得的情况。每天都跟洗头房的姐妹们一起生活,让黄璐更加全面而真实的了解到这个行业和人们内心深处的感受。也正是这段经历帮助黄璐走进小蛮的内心,对角色的处理才能如此深入细腻、恰到好处。  

激情戏表演过“火”而不过分

媒体在看完片之后,对黄璐和黄轩在戏中的激情戏给出的评价是过“火”而不过分。黄轩饰演的小马和黄璐饰演的小蛮之间的种种纠葛,将影片的“欲望”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两人之间的合作也迅速擦出火花。据悉,因为黄璐和黄轩是第一次合作,娄烨导演为了让两人尽快进入角色,要求他们在片场外有更多互动,这让二人在拍激情戏时少了几分尴尬,可以更快入戏。黄璐和黄轩也透露,娄烨在拍摄中给了两人很大的发挥空间,让两人在彼此的互动中慢慢找到了最佳状态。黄璐在影片中虽然有大篇幅的激情戏,但都是为了把这个人物塑造成全片的“符号”,这种表达通过娄烨导演的把控和黄璐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了激情和欲望的“火苗”却并不觉得过分。  

放映获赞黄璐有望“擒熊”  

看完电影《推拿》的国外媒体和部分评委会成员,对影片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电影整体延续了娄烨以往的风格,压抑与现实的残酷结合了中国本土语境的表达,但不同之处在于极度现实的环境之下该片极力在向观众传达“正能量”真切、动人,的确是质量上乘的电影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先后入围戛纳、威尼斯和柏林的黄璐,是继陈冲巩俐之后,唯一一个实现欧洲三大电影节入围满贯的80后演员。并且本次柏林电影节的主席对黄璐演技倍加赞赏,之前在国际影展上两人就有过深入的交流,此番老朋友更是力邀黄璐出席开幕红毯。《推拿》是一部诚意和突破之作,黄璐演技亦是惊艳,如此形势之下不知黄璐能否杀出重围成功“擒熊”?结果甚是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黄璐 推拿 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