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推拿》柏林引关注 郭晓冬曾到盲校体验生活

2014年02月12日 04:46
来源:金陵晚报

郭晓冬帮妻子整理裙子

电影《推拿》由娄烨导演,郭晓冬、秦昊、梅婷等主演,被柏林当地媒体评价为“直白、残酷、激情与温情”。由于影片改编自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南京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并且全程在南京拍摄,《推拿》中的南京元素更加引人关注。

片中,郭晓冬首次挑战饰演了一名盲人推拿师,演技获外媒称赞,冲击影帝希望很大。昨日接受采访时,郭晓冬告诉记者,为了体验盲人的状态,他曾到南京盲校去体验生活。

演盲人,对郭晓冬来说是第一次。为此,他专门去了南京盲校体验生活,蒙上眼睛和他们一起同吃同住。“当真的把眼睛蒙上,看待这个世界,去进行你的生活的一些常态时,你会发现,哦,原来是这样的,你得把心灵打开。”

《推拿》改编自曾获茅盾文学奖的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小说中,王大夫面对上门讨债的人群,挥刀自残,这个情节在电影中得以保留,且展现得颇为血腥。这是郭晓冬演得最辛苦的部分。“从上完妆时,就得一直站着,一直站了十五六个小时。娄烨又是出名的严格,我几乎是快要虚脱的状态下去演的这场戏。”不过,他坦言,自己就是冲着这场戏去接的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我太喜欢这个角色了。”

电影《推拿》全程在南京拍摄,南京的读者也很好奇,电影中是否有很多鲜明的南京元素?事实上,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也是在南京拍的,不过,娄烨并不太爱那些“标志性”的城市元素。对此,熟知娄烨风格的郭晓冬告诉记者,“娄烨对城市和地域是非常讲究的,不管他有没有凸显出一些南京的建筑特征,或者是地标性建筑,我觉得他要表达的影片信息很重要,南京的氛围很重要。我是特别理解他这一点的。”

影片自2012年开拍至今,后期制作刚刚完成,是娄烨导演生涯中工作周期最长的一部影片。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影片 片中 梅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