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推拿》摄影师获柏林银熊 发短信:感谢妻子梅婷

2014年02月16日 09: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雪盲

曾剑曾获金马最佳剪辑奖。(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由娄烨执导的《推拿》凭借出色的摄影技巧获得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该片摄影曾剑特地发来短信,由娄烨在获奖者发布会上读给媒体听。

娄烨说,特别高兴,刚收到曾剑短信:“这是我第一次拿摄影奖,谢谢娄烨鼓励我做了摄影师,这么多年的合作,促成了共同的影像观点,影像观点彻底来自于这个特别故事,让摄影机看见了黑。谢谢评委对这个电影的肯定。最后特别谢谢我的都红。”

曾剑所提及的“都红”,是电影《推拿》中女性角色的名字,饰演者正是曾剑的妻子梅婷

曾剑为娄烨的代表作《春风沉醉的夜晚》担任摄影、剪辑,曾与翁首鸣等人共获第47届(2010)金马奖最佳剪辑奖等殊荣。电影《推拿》中运用了很多新鲜的摄影方式,比如用大量虚焦镜头,让观众体验盲人们面对世界的内心感受等。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银熊 曾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