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独家专访《魔警》剧组 吴彦祖:女儿是出戏的好工具

2014年02月10日 08: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正在加载中...'

林超贤、张家辉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吴彦祖与思漩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Lola 采访/视频/秦婉)第64届柏林电影节第四天,当地时间2月9日中午,《魔警》导演林超贤,两位男主角吴彦祖张家辉以及女演员思漩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吴彦祖:曾为戒烟尝试催眠,女儿是出戏的好工具

吴彦祖在新片《魔警》里饰演的阿定是一个性格极度自闭,将很多秘密封存在内心的警察。吴彦祖表示,之前并不了解精神病人,虽然看过很多书,但是没有真正跟一个精神病人聊过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访问其中一个小孩,他19岁的时候开始有很清楚的幻听,有一次他过一个天桥,他听得很清楚的听见有人跟他说,跳下去,你没有用,跳下去。然后他想跳,但是他知道不应该跳,就从那一天开始他觉得他自己有问题”。

吴彦祖表示,这种有恐怖感的认识对角色的表演起了很大帮助,此外,他还做了很多调研,了解精神病患的成因。他甚至尝试过片中的催眠,并且靠催眠戒了两年烟。他坦言,从十几岁的时候看了库布里克的《发条橙》之后就爱上了这类黑暗角色,最近比较喜欢的一部是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黑金杀机》。

不管工作多辛苦,角色是什么类型,吴彦祖都一定想办法不带把工作情绪带回家。对他来说不管是不开心或者累,只要一回到家看到女儿的笑脸,自然而然就开心起来,吴彦祖笑着说:“所以以后她会变成一个工具,我要下戏的时候就跟她玩”。

谈到之后的计划,吴彦祖透露,自己参演的《魔兽争霸》已经开拍,太太是这款游戏的粉丝,促使自己接下了这部电影。

张家辉:我演的是吴彦祖内心的魔鬼

《魔警》中另外一位重要角色就是张家辉饰演的“鬼王”。张家辉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分析说,自己就是阿定内心的一个魔鬼,想要让他内心另外一个自己去做坏事,在他整个的成长过程中,这个魔鬼一直伴随着他,因为阿定的背景很不幸,爸爸是神经病,再加上很小的时候面对那件事对他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所以我演的时候,很清楚我是他心里面的魔鬼,去鼓励他做‘应该’做的事”。张家辉还表示,这个角色也是一个新的体验,对他来说这并不是一个辅助吴彦祖的角色。

导演林超贤则坦言,《魔警》早已拍摄完毕,后期制作时间比较长,虽然特技不是重点,但是这一次画面上的特技确实花费了很多心思,还有就是音乐,所以这一次因为画面和音效花费了比较长的时间。张家辉也补充说,片中有几个镜头有意想不到的处理,不论是海外还是港片、内地片都鲜少看到,比如说是一些开车的镜头,整个人360度在车上转过去,充分表现出开车状态下的激烈场面。

最后,林超贤还透露,今年四月份《魔警》会在国内与观众朋友们见面,国内的版本与港版将会完全一样。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吴彦 女儿是出戏 戏的好工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