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专访]黄璐变身洗头妹:她们爱看《快乐大本营》

2014年02月12日 15:1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推拿》主演黄璐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图、文/秦婉)2月10日,娄烨新片《推拿》在柏林电影节首映,特殊题材、大胆情欲和血腥场面都引发国内媒体不大不小的讨论。凤凰娱乐此次独家专访主演黄璐,一谈她为体验角色在洗头房的“卧底”生活。原来姑娘们再不接客的时候都爱看网上的“心灵鸡汤”文章,特别对《快乐大本营》电视节目情有独钟。为了保护黄璐的人生安全,制片人还会在洗头房门口走动,被老板娘以干扰生意为由轰走。在黄璐看来,最后“挽留”她别去拍电影的老板娘,还有那些常常去超市给家里寄东西的姑娘们,都是好人,都比粉红屋外面的人善良。

洗头房体验生活

“一开始那两天制片人都会在门口来回走动,随时监看有没有危险,老板娘就说,你别再走来走去,我的生意都不好了,让他站远一点。”

凤凰娱乐:这次拍《推拿》还到洗头房去体验小姐的生活?

黄璐:对。娄烨导演其实是特别要求演员能够体验生活,能够真正融入这个角色,但是我不可能说真正的去体验这项工作,但是我可以坐那观察,然后跟他们在一块,除了那些姐妹们跟老板娘之外,客人他都不知道我是在那体验生活的,所以就会有客人进来,就点我(出台)这样。

凤凰娱乐:有没有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黄璐:到没有特别的,但我觉得蛮好笑的,一开始那两天制片人都会在门口来回走动,随时监看有没有危险,老板娘就说,你别再走来走去,我的生意都不好了,让他站远一点。

凤凰娱乐:制片人男的还是女的?

黄璐:男的。那些客人有时候会……你也不觉得他人会很奇怪,但是是有点怪怪的感觉,比如说有些客人就会特别执着,为什么你会坐在这个地方?就会问我。

其实我跟这些女生接触后,觉得她们都还挺善良,然后都会为家人着想,经常比如说逛夜市或者给家人买礼物。

凤凰娱乐:她们还是算不合法的状态吗?

黄璐:其实她们也不是纯粹色情,只是有一点软,不是纯粹那种。

凤凰娱乐:不像电影中那种?

黄璐:不是,他们只是有一点摸一下。

凤凰娱乐:她们也去做按摩?

黄璐:对。

凤凰娱乐:你听说东莞那边的事了吗?

黄璐:对,我也发现,我说怎么刚好那么接近。

凤凰娱乐: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黄璐:东莞那个,我因为这两天电影节特别忙,我就断断续续看了一下新闻,其实不太清楚到底是发生什么事。

凤凰娱乐:就是扫黄,大规模的扫黄。

黄璐:我看到微博上有人在转。

凤凰娱乐:社会引起很大的争论。

黄璐:因为我经常在国外,见国外这种合法化的比较多,我觉得中国吧,一个地区有一个地区的体制,就不能说哪个地方好,或者应该怎么样,我觉得就按当地自己那种合适的来。

凤凰娱乐:因为你也跟有些姐妹们一起生活过,你会不会很同情她们?

黄璐:我觉得不能用“同情她们”这个词,我觉得其实就跟我们想象盲人你觉得她很可怜,其实不是的,她觉得她做的这个能为家人赚钱,能够照顾到家人,她觉得其实还挺好的,她们已经没有我们像平时看的那种感觉,而且我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她们还蛮有……就会经常看一些心灵鸡汤的东西,然后会念一些文章,就是等客人的时候。

凤凰娱乐:什么样的心灵鸡汤?

黄璐:就是女人应该怎样培养自己的气质。

凤凰娱乐:这种书你平时会看吗?

黄璐:我不会。就为了体验下才会看,我会跟她们一起,她们其实也不是看的书,就是在网上面找一些东西,然后还喜欢看《快乐大本营》。

凤凰娱乐:那她们有分三六九等吗?

黄璐:我体验的那个小粉房是没有的,那个还不是东莞那种夜总会,就是一个洗头房。

凤凰娱乐:对于你来说在角色里面,你觉得小鳗为什么会被小马打动?

黄璐:其实我们本来就是有很多戏一步一步走的,我怎么爱上他是有交代的,但是因为可能素材太多,最后都剪掉了。一开始是,因为小蛮的客人她工作的时候是从来不会注视她的眼睛的,但是小马呢,他因为是瞎子他看不见,他就一直瞪着小蛮,这小蛮觉得他好像是在看她,其实小马也没有看她,她就被他的眼神打动了,然后慢慢后来小马又说我养你,有点像周星弛《喜剧之王》的那种感觉,之后小蛮就觉得被打动了。最后其实还有一段,就是我发现他其实看得见,我以为他是骗我的,所以特别生气,那小马就跟我解释,然后我俩还有到警察局去,他跟警察说她是我女朋友,我们不是这种关系,她就是我女朋友。

凤凰娱乐:这个戏份剪掉了。

黄璐:所以最后我们经过警察局那一趟后觉得我们是真的相爱,所以才一起走掉,然后到最后有个温暖的结尾。

凤凰娱乐:你有跟你当时体验生活的姐妹们讲这个情节吗?

黄璐:具体的当然没有讲,但是她们会问你们拍什么,最好笑的老板娘还说别去当演员了,就在我这儿留着吧。我觉得她们人其实都挺好。

凤凰娱乐:她们有没有发生类似这样的事,比如说被客人打动。

黄璐:好像完全没有。我有跟她们大概讲这个,就是最后片子的结尾,她们说怎么可能,不可能,只有电影里面会这样。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娱乐 洗头房 快乐大本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