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影评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任达华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视频/秦婉) 柏林当地时间2月8日,第64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入围影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主创到访凤凰娱乐柏林专访间,任达华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任达华与陈果的首次合作是30年前的《鬼战》,由于信任陈果的才华,任达华完全没看剧本和原著,就同意接拍《红VAN》。片中出现大卫鲍伊的名曲《Space Oddity》,唱的是太空人困在舱内逐渐远离地球的一出悲歌,任达华表示这首歌最近在一部美国片和一部法国片里都出现,而本片中的这首歌表达的是香港的无奈和无助。

“我们有时候也想通过电影把草根的,平民的心态折射出来。刚好香港是一个困局,老百姓都蛮辛苦的,无论是放假辛苦,工作也辛苦,中产也辛苦,他们付了那么多税金,但是从来没有得到一些福利。我们中国人有句话,自强不息,这个戏是表现这种何去何从的心态。”

对于香港的“困局”,任达华表示,自己并不悲观,“我做人永远都是有正能量,永远都觉得前面一定有路可以走。香港是一个福地,我喜欢香港,喜欢生存在香港。”

片中,众人审判并一同用刀捅死奸尸者的戏份成为全片高潮,任达华认为这场戏拍得非常好,“当这个世界帮不了我们,政府帮不了我们,警察帮不了我们,那我们就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审判这个人。虽然拿刀捅他是错的,但是也没办法。”他坦言,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真的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也会这么做。

不过任达华透露,尽管片中的很多悬念需要在第二集里解开,但他还不确定第二集能不能拍摄。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柏林电影节

  诞生于1951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与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柏林相关

专访科斯米娜-斯塔坦

新片就在柏林拍

上届金熊《孩童姿势》

母爱与阶级制度腐败的纠缠

上届银熊《渺生一页》

行走在生死门的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