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稿件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对话电影大师赫尔佐格:愿意再来中国做电影

宋如辉/视频 LOLA/德语采访 波米/组稿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柏林当地时间2月6日,由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执导《沙漠女王》在柏林首映,该片还将角逐今年的金熊大奖。与一众主创一起踏上红毯的赫尔佐格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采访,作为“新德国”代表人物,拍出过《路上行舟》及《阿基尔》等影史名作的电影大师对凤凰电影记者表示,他期待自己以后还能到中国拍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被电影界戏称为“电影疯子”的赫尔佐格在德国老家并不乏拥趸,虽然今天《沙漠女王》的红毯仪式有好莱坞巨星妮可-基德曼和漩涡之中的詹姆斯-弗兰科现身,但这两位明星的热度比起赫尔佐格粉丝的疯狂程度还是差了不少,早些时候一名赫尔佐格粉丝在柏林会场打出标语,希望邀请偶像一起到餐厅“吃鞋子”,以呼应那部著名短片《赫尔佐格吃他的鞋》,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驻足。

  而在早前的《沙漠女王》发布会上,“疯子”赫尔佐格还用他的机智与怪诞想法为我们展示了一段激烈的对峙。当有记者询问赫尔佐格是否在影片中加入对尼采“超人哲学”的表达时,赫尔佐格风趣地回答:“我们这部电影最多就是用到了直升机,没有出现什么超能力的角色,更别说超人了。”这位记者又强调自己刚才问的是哲学上的“超人主义”,他补充说,这位德国名导总是对“神话学”充满兴趣,赫尔佐格在片中加入了大量象征、隐喻及符号,而且是借以传达和表现叔本华与尼采的某些哲学概念……

  对此,赫尔佐格的回答是:“你书看多了吧!

凤凰电影对话赫尔佐格实录

凤凰电影:沃纳,你知道除了今天展映的这类故事片,你的纪录片在中国也很有名,而中国的地下纪录片也不乏佳作,你是否有意愿来中国扶植相关导演?

赫尔佐格:当然了,但我其实是个故事片导演,始终都是。我的纪录片其实也是故事片,对我来说它们都是电影。但是对于中国,没错,我是很愿意来中国做些电影的。

凤凰电影:稍早前,你的粉丝打出标语,邀请你和他一起吃鞋子,你看到他了吗

赫尔佐格:我没看见,这种时刻总是有很夸张的(粉丝),但是我很高兴。

赫尔佐格:我很愿意再来中国做电影。

栏目介绍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大牌明星。——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制作团队

采写:LOLA 波米

责编:胶片 芥末蘸酱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粉丝邀请赫尔佐格吃鞋 很愿意来中国拍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