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幻想曲》女主角菅韧姿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视频/赖心韵)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凭借《幻想曲》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女主角菅韧姿做客凤凰娱乐联合通灵珠宝的采访间。她是中戏一名大四的学生,被王超导演挖掘加盟《幻想曲》。在《幻想曲》中,她饰演一个陪酒女郎,有一些激情戏,对于还未走出校园的她来讲其实有些障碍,不过她透露导演在拍摄前一天带她到酒吧体验环境;至于激情戏,她挣扎了好久,最终还是不愿放弃这个剧本,因为戏中的角色与自己的性格、成长背景都有相似之处。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娱乐:欢迎菅韧姿来戛纳接受我们的专访,我觉得你和电影当中的感觉非常的不一样,怎么和王超导演一起认识的?

菅韧姿: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王超导演的剧本,然后自己有一些想法,就跟王超导演沟通了一下,在一些方面比较契合,所以王超导演就想让我试一下这个角色。

凤凰娱乐:所以当时自己说有一些自己的想法,那个想法是什么呢?是觉得对于角色的认同还是对于角色的不认可?

菅韧姿:是对于这个角色的一种认同,因为我刚好这个年龄,也是在这个角色的这样一个阶段,然后也有一些自己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己奋斗的过程,当然这个角色这个女孩她的跨度比较大,她这个阶段她这个成长阶段里面经历的一些事情可能是有些人一生经历不到的,但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自己的坎坷的世界,所以就把自己的东西跟导演沟通。

凤凰娱乐:所以你觉得这个角色和自己有什么类似的经历或者是情绪上的浮动?

菅韧姿:因为自己一个人也是来北京发展,觉得有一些东西,因为我是自己比较独立的一个女孩,也是比较叛逆,小的时候比较叛逆,其实正好刚刚跟这个角色这个女孩也是很叛逆,也很独立,因为她也是属于爸爸妈妈离婚,然后爸爸是继父,妈妈自己带着她来到这个爸爸的家庭,我也是这样的一个属于这样的经历。

凤凰娱乐:我知道这个角色在夜总会做,是做什么?

菅韧姿:她相当于到服务员,然后到陪酒女郎。

凤凰娱乐:所以她是在夜总会做服务员到陪酒女郎这样一个过程,所以自己去演绎这样一个角色有没有在夜总会里面去实习一下体会一下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

菅韧姿:有的,我没有实习,就我们拍摄前一天导演也带我去看了一下那个环境,包括拍摄当天导演,我就拍摄当天我也看了一些酒吧里面,因为很多群众演员不是找的,都是当时在酒吧里,我们是拍摄就是定点机位在悄悄拍摄的,很多环境都是自然的真实的状况,然后就会观察那些人的感觉,包括自己以前在看剧本的时候,也看到过这样的一些角色,还有就是外形的转变。

凤凰娱乐:因为我觉得你是一个特别腼腆害羞的女孩,所以我就在想,你和陪酒女郎联系在一块是一个非常大至少是形象上的转变还有身体语言,你自己在揣摩的时候会不会遇到一些障碍或者是需要放开自己的思想,不让自己太包住自己。

菅韧姿:会的。

凤凰娱乐:做了些什么努力?

菅韧姿:因为我自己本身的感觉比较贴合这个小女孩她刚刚清纯的那个阶段,我骨子里的性格跟那个小女孩很像,但是她经过了这样的一个过程到酒吧的服务员,她一开始还是很青涩,因为她是为了家里,有目的性去赚钱,她其实还是带着自己本真的状态,在酒吧里服务,但她后来她看到那些酒吧的女郎,她就也觉得这样的赚钱机会挺难得的,也是身不由己就到了那个地步,觉得她的状态或多或少能让自己的外形松懈下来,就我会,当时跟导演沟通的时候也是完全不顾自己的感觉,就完全松下来,就放开了去表演。

凤凰娱乐:其他什么都不顾,就彻底把自己融入到这个角色里边,把你化身为她,去演绎出她内心的尴尬、愤怒和纠结。

菅韧姿:对,这个跨度其实对我来讲也是很难的,导演也是不停的拍摄的时候也是一直在跟我沟通。

凤凰娱乐:他在现场会凶你吗?还是会慢慢细腻教导你应该怎么样?

菅韧姿:他会很细心的告诉我,他一般会在拍摄之前会跟我沟通,拍摄的时候他会很尊重演员的想法。

凤凰娱乐:刚刚跟导演聊天,他说很多人说拍出来的戏特别难是因为他给演员很大的空间,让你们自己去发挥,所以会不会觉得这个空间大到我已经不着边际了,反而不知道自己怎么去演绎,因为很多人他们告诉你怎么怎么演,那我跟着这个指导演就好,但当你有很大发挥空间的时间你反而会迷失方向,会有这种问题存在吗?

菅韧姿:会的,一开始会有,因为刚开始演戏的时候导演基本上也没对我多说什么,只是之前有一些角色上的沟通,我也不知道自己演的对不对,也没有得到导演的肯定,当有一天我们拍到我们一个场景,也是刚开始拍到那个场景的时候,跟导演一起聊天,走在拍摄的场景里,那个是我们家的一个环境,他让我去感受一下,然后我就更多的跟他区别交流了一下,他那个时候感觉我是这个角色了,我是他想要的那个感觉,他给我一定的肯定,然后慢慢的我才有自信,我才知道原来他要的就是我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揣摩。

凤凰娱乐:当时你跟他说了什么?让他感觉到你已经进入到这个状态了,还记得吗?

菅韧姿:那天我们走在那个楼下那个街道,就跟他讲说好像回到了自己童年的感觉,因为那个老房子就好像小的时候妈妈带着我走过那个感觉,然后也跟导演分享了一些自己家里跟妈妈的一些关系,然后生长的环境,经历各方面的。

凤凰娱乐:我相信他在肯定的同时也对自己的眼光做出了一个巨大的肯定,在电影当中自己是有一部分的激情戏,觉得那个是一个障碍吗?或者之前有没有认真的考虑过怎么去做这场戏。

菅韧姿:有的,一开始看到这个本子的时候,那个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障碍,然后想了很久,到后来我觉得能接到一个这样的剧本很不容易,也是自己的一种突破,可能说大家也会讲说这样的一个桥段对你的以后发展不好,怕是这样子,但是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讲很难得,因为跟我很契合,所以说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讲,这些都是杂念,抛开这些就诠释好这个角色,所以到最后还是决定。

凤凰娱乐:来都玩了什么或者吃了什么好吃的,给没有机会来戛纳的朋友介绍一下。

菅韧姿:其实这两天也是接受了一些采访,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逛,但是我非常喜欢戛纳小街的气氛,那个房子都是矮矮的,有一种田园的感觉,觉得雨季很舒服。

凤凰娱乐:好像你说要抛开一切杂念,在这里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所有的自然给你带来的氛围。

菅韧姿:对,而且这里觉得到了这里才觉得这是一个电影人的圣堂圣殿,很神圣的一个地方,发现在这里很多电影人演员导演都得到了他们充分的尊重,看到他们那种闪闪发亮的感觉,其实自己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真的是很幸福。

凤凰娱乐:很荣耀感觉,因为每一个人是真心喜爱电影而相聚在这,每个人可以得到这样无限的肯定的时候,就觉得之前的付出都烟消云散了。

菅韧姿:对,其实那天导演我跟他走红毯之前他也跟我聊天,就讲说其实这个红毯就是你用了很多泪水很多汗水换来的一个荣耀,把他很轻松的去走,就当是你的一种(毕业答卷),然后一种成功的收获。

凤凰娱乐:所以这一次来到戛纳之后,觉得自己是不是更加受到了一次肯定?还是会觉得我看到了这么多成功的明星在面前,我自己还有太多的不足,是更有信心还是觉得更需要去富足自己?

菅韧姿:觉得都有,首先戛纳对我来讲这个平台也是很好的,很幸运。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