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郎朗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宋如辉) 法国当地时间5月20日,电影《归来》在戛纳举行首映,该片音乐演奏郎朗现身首映,并做客凤凰娱乐联合通灵珠宝采访间。

此次收到陈其刚的邀请,郎朗才参与到《归来》电影音乐的演奏,他透露音乐是在今年大年初一录制的,历时9个小时,是一次漫长的经历,“因为录制到5个小时的时候我不太满意,雨梨工作室的录音师说这么几句没完没了的弹,我说我觉得一定要把这气氛沉下来,忧伤的、很迫切的心情,然后很温柔的那种,就是现在一直在安慰的那种感觉,后来我还是很满意,觉得最后感觉弹出来了。”

影片中有一段陈道明弹奏钢琴的情节,郎朗表示他曾听说陈道明是演员里弹钢琴最好的,希望和陈道明“有机会弹个三手联弹、四手联弹”。

作为钢琴家,郎朗天生就会对音乐敏感,所以他在做SPA按摩的时候不会放音乐,“因为我只要一听上我就肯定要去研究,这音乐这结构怎么回事,职业病,反正我看电影一般就是除了画面听的成分也很大。”不过唯一能让他放松的就是爵士乐。

此前有消息称郎朗将会和张艺谋合作拍摄一部关于郎朗的传记电影,对此,郎朗未做否认,他也透露一切都在准备中,“传记电影当然是谁都希望的,对我来讲我也很希望,有的时候从结构上面,还是要去想怎么去做,因为确实是有一些挑战,什么样的方面来呈现,所以我觉得准备工作还得继续。”

参加完戛纳的首映,郎朗就要连夜赶到维也纳为下周的欧洲音乐会做准备。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