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李晓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图/卡卡西视频/宋如辉) 她是杜可风的关门弟子,她21岁就斩获戛纳摄影大奖,她在31岁变身导演执导处女作《北京纽约》请来了林志玲、刘烨,她就是李晓雨。

近日,李晓雨来到戛纳宣传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北京纽约》,做客凤凰娱乐联合通灵珠宝采访间。在她看来,能够请到林志玲、刘烨加盟处女作与剧本有直接关系,“我觉得剧本一定要是抓住演员的心,那我觉得其实我在圈里挺长时间了,包括摄影,因为我是跟杜可风认识很长时间,包括好多大的导演,我在戛纳也是获过两次奖的最佳摄影奖,觉得这个肯定给我很大的平台。”

在电影《北京纽约》中,李晓雨既是导演也是编剧,拍摄期间,海外摄影师无法适应高强度工作临阵逃脱,李晓雨只能亲自上阵。

作为女性电影人,李晓雨并不想过度放大性别这一属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个性,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优势,那就把优势展现出来,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去探讨性别,说这个社会或这个电影界怎么样,我觉得每一个行业都有他的缺点跟优点,别人想去阻挡你也好或者想吹捧你也好,都是一样的一个东西,但是无所谓的。”

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9人评审阵容中有5位女性评委,很多人在讨论女性电影人力量的崛起。对此,李晓雨并不认同,“我真的觉得如果我们每个女性去支持女性,男性去支持男性,那我觉得这就是很对立的一个东西了,其实大家都是在做一个电影,没有说我是女导演做一个女性题材,我是男导演做个男性题材,我真的觉得基本上没有导演这样想的。任何行业都不应该有性别的分歧。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去支持说完全是女性或者是完全女权主义者,因为我觉得你这样就把别人排斥了,没有什么意义。”正因为如此,李晓雨拒绝做伦敦某女性电影节的评审。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