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吴宇森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电影《太平轮》导演吴宇森在戛纳接受访问。他承认自己是个工作狂,年轻的时候只需要稍微睡下,现在每天也就五六个小时睡觉时间。吴宇森导演在拍戏之余会为老婆做菜,以此给自己减压。他还透露新片将回归香港电影,计划拍摄《飞虎队》。

自认年轻时工作狂 为老婆做菜减压

在采访中,很多演员都“控诉”导演吴宇森每天休息时间太少,但导演本人则表示年纪到了,每天休息五六个小时就够了。他还表示年轻的时候是工作狂,“以前年轻的时候白天工作晚上酒店,然后办公室里面只有一个睡袋跟一个牙刷,累了就稍微睡一下。”

在拍摄电影之余,吴宇森导演最喜欢看书、炒菜,他还特别解释道:“炒菜给老婆喜欢吃。有时候其实我炒菜、做饭是用来减压,暂时可以忘掉电影。另外我老婆是外省人,我很喜欢煮一些广东的海鲜给她吃。”

章子怡不抢戏 修改只为自己做得更好

吴宇森喜欢给予演员表演上的自由度,“演员可以演出来我设计的动作,但我更希望他们能够用别的方法再演一遍,让我看到另外一个电影。”他还特别提到了章子怡,称其最听话,而且很会照顾人,“有时候她要求自己再演一遍或者是加戏什么的,她从来都不抢人家的戏,怎么加怎么改也是要求自己做得好。”

由于此次《太平轮》的阵容都是一线超级明星,所以演员之间的竞争关系备受关注,不过吴宇森表示:“大家都是和和气气的,每一个都好像都是我的孩子一样,我每一个都照顾的很好。”

《太平轮》后回归香港电影 将拍《飞虎队》

电影《太平轮》过后,吴宇森计划拍摄《飞虎队》,他介绍道:“是跟一个美国公司一起合作的,筹备了两年,时机到了。”《飞虎队》的演员阵容包括5个美国年轻人,5个中国年轻人。另外,吴宇森导演还希望能够拍出一部比较新鲜的武侠片。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专访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