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总结威尼斯之行:跟世界电影最新思考碰撞

2011年09月10日 23: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讯 9月10日,中国导演贾樟柯出席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颁奖仪式,并全程用英文与获奖者和观众交流。他在发言中感谢组委会邀请自己,称看到了很多有创意、动人的作品,10多天的工作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在仪式结束后,贾樟柯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简短采访,对此次威尼斯之行做一总结。对于本次的评审工作,贾樟柯坦言很享受,而最终的评奖结果也是毫无争议。“评奖过程中没有争执,每一部影片都采用讨论的方法,排除了投票制,因为投票制是一个很糟糕的方法。最后的奖项是所有评委一致的决定,这个过程很有意思,评委彼此交流对电影的看法和理解。评委有的是建筑家,有的是电影博物馆的节目策划,有的是剪辑师,有的是制片人,大家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角度来谈对于电影的看法。这十几天过得特别愉快,一边在看电影,一边在享受。”

贾樟柯第七次到访威尼斯,见到很多老朋友,但他最开心的是看到很多好电影。“国际电影没有什么太大的停滞,一直在发展,一直在寻找新方法,地平线单元又恰好是鼓励创新的一个单元。这次作为电影工作者来到威尼斯,实际上是跟世界电影最新思考的一个碰撞。通过电影寻找观察社会、观察人的新方法,这是一个好的机会。”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胡涛/采写)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贾樟柯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