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程小东:黄圣依堪比王祖贤 可塑性很强

2011年09月02日 08:3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程小东接受独家对话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日,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单元影片《白蛇传说》主创杨子李连杰程小东黄圣依、阿sa抵达威尼斯,来为9月2日的全球首映造势。导演程小东对话凤凰网,盛赞了几位主演的表演,称黄圣依可塑性很强,当年挑王祖贤也具备了这样的特点,他表示9月2日在威尼斯首映距离《白蛇传说》启动刚好一年整,希望可以圆满。

黄圣依堪比王祖贤可塑性很强

在谈到几位演员的挑选初衷时,程小东表示黄圣依还是一个没有定型的演员,所以做白蛇这个角色就有很强的可塑性。程小东导演还提到,当初拍摄《倩女幽魂》的时候,王祖贤也是具备这样的特质,所以塑造了很经典的形象。青蛇的话,阿sa自己的性格就很开心,也是不想给大家太大压力,希望大家看了都能开开心心的。

第一次来到威尼斯的程小东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城市,也不担心国外观众会看不懂,“因为从开拍的时候,就考虑到要放给全世界的观众去看,所以从想法到创意都会适合全世界,我用电影语言去表述,而且故事线索也很简单,只不过用细节去丰富。”

“与时俱进”的白蛇、青蛇在谈到这一版白蛇传与以往的不同时,程小东表示,这次拍的白蛇、青蛇考虑到了80、90后年轻观众的特点,希望能够更贴近年轻观众。而且剧中人物的设计也很贴合年轻人的特点,比如白蛇是敢爱敢恨的,青蛇是比较幽默,有她在就很轻松,她是不相信爱的,但是和文章饰演的“能忍”有一段友情,这都是根据80、90后的特点设计的。他还透露,这部戏里没有一个坏人,连法海也是好人。

《白蛇》不是合拍片程小东:我只是去打工的

在谈到香港导演和内地越来越紧密的联系,程小东表示,这部《白蛇传说》是大陆投资的,不是合拍片,他笑称“我只是去打工的”,他也介绍,从二十几年前拍《秦俑》、到《英雄》、《黄金甲》也跟大陆有很多合作了。而《白蛇传说》相比于其他几部入围华语片来说,更多在香港以外取景,不算一个武术、武侠片,而是一个奇幻片,有大量的特技,在中国电影里都是很少的。(凤凰网娱乐前方报道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程小东 可塑性 王祖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