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鞍华:生老病死是普通的事 桃姐身上有自己的影子

2011年09月08日 00: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桃姐》导演许鞍华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桃姐》 的导演许鞍华对话凤凰网娱乐,的故事极其简单(所以电影的英文名叫做“简单生活”),它讲述了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主仆情。香港新浪潮导演中,如今只剩下许鞍华在坚守现实主义题材,很多人都纷纷向商业倒戈。在坚守香港本土电影的过程中,许鞍华也形成了她不可替代的风格。在对话凤凰网娱乐中,许鞍华表示,自己的电影并不是要剖析社会的,尽管它可能有一定的社会学意义,她只是想讲一个故事,客观冷静的故事,因为“生老病死是普通的事”。而许鞍华表示片子中桃姐的好强和要面子,也跟自己非常相像。

许鞍华:我不是故意要表现贫穷和老人

凤凰网娱乐:昨天放映结束后,你有没有收到一些反馈?

许鞍华:有的有的,都是比较正面的

凤凰网娱乐:从天水围的日与夜到夜与雾,到《桃姐》,虽然没有叫天水围的名字,但看上去似乎是一脉相承的,可以把《桃姐》定义为天水围三部曲的完结篇吗?

许鞍华:恐怕不行,因为老人院等等的地点都不在那个区,是在深水埔的,可以叫深水埔,但是不能叫天水围拉。概念差不多吧,都是写实的。

凤凰网娱乐:我们发现您最近几部作品都有一些社会学意义上的人文关注跟观察,是您有意为之吗?对这个题材比较感兴趣?

许鞍华:这个题材是Roger给我的,他觉得我会喜欢拍这样的题材,我也确实是,我就拍了。我不是以拍戏来关注社会的,主要是想拍一个故事,表达一下感情。就可以了。所以我不是故意每一部电影都要关注贫穷啊,老人啊,不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只是触动您情绪的一个故事

许鞍华:对对对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桃姐 鞍华 凤凰网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