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尚君:吴秀波出演惊喜片牺牲大 全裸出镜无顾虑

2011年09月08日 07: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窦黎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蔡尚君接受凤凰网娱乐对话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6日,威尼斯华语惊喜片《人山人海》终于在历经了重重坎坷后放映,导演蔡尚君对话凤凰网,在谈到戏中两位主演的表现时,蔡尚君表示陈建斌在现场是他的老师,陈建斌并不像外界传说那样难合作,只是“他是巨蟹座,自我保护意识很强”;谈到另外一位主角吴秀波时,导演更是不吝啬溢美之词,称“吴秀波是自己见过最有审美、最有哲学观念、最会做人的人,因为他小时候吃过苦,对人特别平和”。该片有少许演员吴秀波全裸的镜头,蔡尚君表示,吴秀波为此片做出很大的牺牲,当时就知道吴秀波一定能火,笑称早知如此,应该多拍一些他的镜头。

谈吴秀波:最有审美、最有哲学观念、最会做人

凤凰网娱乐:当时也没有想到吴秀波会这么火吧?

蔡尚君:我当时就觉得他一定会火,这个人的潜质和素质就在那儿。吴秀波是我见过的我认识的男演员里面最有审美、最有哲学观念、最会做人的人,他吃过苦,所以他特别平和、没有架子,也很有判断力,所以他一看完剧本就知道我想干嘛,他说“这是一革命的电影,虽然我戏很少,但是我一定要演,我最近看了60多个剧本,没有一个好看,就你们这个最好”。

吴秀波牺牲大 裸体出演没顾虑

凤凰网娱乐:吴秀波表现如何?

蔡尚君:吴秀波也非常聪明,他非常知道你想要什么,也在看你们怎么拍、怎么表现,因为我不太喜欢用特写,所以他自然就调整到那个状态下。

凤凰网娱乐:其实他牺牲也挺多的?还有裸体出镜

蔡尚君:牺牲挺多,但是裸露镜头没什么,该有什么戏他没有任何顾虑。虽然他的戏不多,但是他的判断力很好。我就可惜啊,早知道他这么火应该多写点戏给他。

谈陈建斌:他是一个单纯的人想法很直接

凤凰网娱乐:聊聊陈建斌的表演吧,当初为什么找他来演这个农民的角色?

蔡尚君:原来想过姜武,其实现在想找一个三十多岁在中国的男演员特别难,能作为一个主角撑住一个戏的特别少,最早想的就是陈建斌,我最初的故事人物角色就叫做陈建斌,编一个名字挺累的,干脆就直接用他了,而且他跟角色真是在某一点上很像,但是角色原型更加灵活,而陈建斌更单纯更倔一点,既然演员赋予这个角色这种性格,那就按照他的性格来走。

凤凰网娱乐:陈建斌什么特点跟角色最符合?

蔡尚君:陈建斌是一个硬朗的、沉默的、倔强的这么一个人,而且他还能愤怒,他也很喜欢这个故事。吴秀波也很简单就答应了。

凤凰网娱乐:他拍摄的时候表现如何?

蔡尚君:陈建斌是我的老师,我们每天都在探讨角色的变化,我们决定的原则是我们尽量‘不表演’,因为和周围的群众演员在一起的时候,一表演就太傻了,我们的沟通很好。他的经验比我丰富,我们相互信任。咱们国内传言是他在中国拍戏时候脾气不好,很难合作,但是他是一个很单纯的人,他的想法很直接,他不会跟人交流也不想跟人交流。所以有时候有些电视剧草台班子,他是自我保护,我觉得这太能理解了,他得保持一个水准。他是一个巨蟹座,自我保护的意识比较强。我们互相信任,合作非常愉快。他看完了这个电影以后,也觉得是自己演的最好的一个角色。

希望能在国内上映 不敢想拿奖的事儿

凤凰网娱乐:昨天历经坎坷终于放映了,什么心情?

蔡尚君:就觉得“哎哟,终于放完了”,别到最后放不出来那可真,放出来就行了,心里踏实了。

凤凰网娱乐:拍摄过程顺利吗?

蔡尚君:拍的时候特别顺利,除了累点、环境苦一点,没有出任何事故,而且去哪儿都有贵人帮助。就从拍完之后,就开始煎熬了。他们都说可能开始的时候太顺利了,都攒到后面了。从开始筹备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太漫长了。

凤凰网娱乐:电影会在国内上映吗?

蔡尚君:我们希望它能在国内上映,慢慢调整吧,再慢慢争取吧。

凤凰网娱乐:能收回成本吗?

蔡尚君:还不好说,如果加上网络的话,应该差不多,除非你要得大奖。

凤凰网娱乐:能拿大奖吗?

蔡尚君:不敢想了,这孩子生出来了就是他的命了,多难啊,这么多坎坷。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采写:窦黎黎)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吴秀波 蔡尚君 凤凰网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