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对话《庸才》主演:电影 我们还在学习

2011年09月08日 07: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Rome的开膛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庸才》男女主角接受凤凰网娱乐对话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7日,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了第8天的竞赛日程,多部竞赛影片也已经亮相水城。而日本鬼才导演园子温的新作《庸才》,以其黑暗深刻的写实剧情和出乎意料的结尾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影片中的两位青年主演染谷将太和二阶堂富美也于近日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采访,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电影《庸才》中的一些趣事。

凤凰网娱乐:其实对一个青少年演员来说,接拍这样一部如此写实黑暗是一件让人很难想象的事情,因为影片中的很多黑暗细节是你们这个年龄段所难以理解的,你们能谈一下自己拍摄这部影片的一些前期准备吗?

染谷将太:其实在拍摄时,我们真的是做了不少准备,从选角开始,我和富美就很努力的在适应角色。当然,这部戏很难理解,因为它里面涉及到太多现实生活的阴暗面和极端面,而导演园子温也在这个方面给了我们两个人不少的指点,让我们能更快的进入角色,而不是把角色进行一个很表面化的肤浅演绎。

而对我个人而言,我庆幸能拥有这样一次表演机会,因为以18岁的年龄去挑战一个14岁的追求普通生活的不普通初中生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而导演的指导也让我很受用。

凤凰网娱乐:在电影里面,有很多关于家庭关系的描写,你和富美的角色在电影里面都有着很艰难的生活,你们是怎么把握这种角色关系的呢?

染谷将太:比起茶泽来说,住田的情况可能更为糟糕吧!在电影里面,他们两个人都是被压迫的很深的人,家庭关系也总是处在一种极为紧张的状态,这与我们现实生活是有很大区别的。在这个时候,我们两个人会更多的去从周围有经验的前辈身上去寻求帮助,一边演绎好这种濒临崩溃的状态。

二阶堂富美:在片场园子温导演和吹越满这样的前辈都给了我们俩很多很多的帮助,让我们能很快适应这种表演状态。

凤凰网娱乐:那你们能谈一谈对漫画改编电影的看法吗?在日本漫画改编电影似乎是一种风险很大的事情,不少导演和演员都在这个事情上栽了跟头,这对你们这样的年轻演员应该是压力不小吧?

染谷将太:压力是肯定有的,不过更多的是一种动力。我本来就是古谷实老师原著漫画的忠实读者,原著中住田这个角色就给了我很深的触动,所以当得知能参演这个角色时,我的兴奋是远远多过于紧张的。而且在进组之后,园子温导演的帮助也让我很快的就融入了角色里面,所以我觉得我并不担心自己的角色不会受到漫画迷们的认可。不过年龄问题可能还是会被讨论吧,毕竟我已经18岁了。

二阶堂富美:我与染谷君刚好相反,我之前没读过这部漫画,更多地是靠自己对剧本的揣摩和解读。因为自己之前也没有出演过漫画改编电影,所以从出演到看到影片之前都是一种极为忐忑的心情,不过看到影片之后自己就放心了不少。

凤凰网娱乐:园子温对演员一向很严苛,你们在拍摄电影时应该有受到了园子温导演的不少刁难吧?

二阶堂富美:刁难不敢说,更多地还是提点吧。因为我的角色相对来说更简单一些,是一个一直阳光向上到有些傻气的女孩,在很多时候她会把自己所遭受的压力完全转化为自己对住田的爱,可以说是一个傻傻到可爱的女孩,这样的形象跟我本人比较相似,所以园子温导演并没有对我有太过于严苛的要求。

染谷将太:我的日子比起她就惨了不少,因为我的角色在电影里面一直处在一种高度紧张的崩溃边缘,所以园子温导演在拍摄时就对我看管的更严一些,很多时候还会亲自指导我哪个细节该进行怎么样的演出,这样很好。

凤凰网娱乐:园子温导演在电影里面专门把背景改为了3·11大海啸之后,这样的改动你们是怎么看待的,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染谷将太:我觉得这样的改动是很好的,也贴合了当前的现实情况。因为现在的日本社会在灾难之后也的确爆发了一些高压之下的社会问题,所以这个时候,这样一部电影,是有着其很深刻的社会意义的。

二阶堂富美:园子温导演也专门为了这个事件对电影的结局进行了改动,这对现在的民众也算是一个激励和鼓舞,希望以后的日本能恢复从前的繁荣健康。

凤凰网娱乐:作为两位年轻演员,你们已经参演到了这样一部大电影,并参加到了国际级的电影节当中,你们能谈一谈这对你们未来的演艺生涯有没有什么影响?你们的父母对你们的演艺之路有时有什么看法呢?

染谷将太:老实说,能来威尼斯不激动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还是在尽可能的去保证自己处在一个不骄不躁的状态,因为我未来的路子还很长,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所以我还是需要进行慢慢的积累。

二阶堂富美:这件事情当然对我很有意义了,因为自己第一次出国就能参加到如此大型的一个电影节。我的父母对我的表演事业是很支持的,因为他们认为这个是我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所以只要我认定了这个事情,他们就会支持我走到地。而这一次的经历对我而言无疑是把我的演艺生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以后的路,还是需要我自己去把握。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 许思鉴采访)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庸才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