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月十五》:老男人克鲁尼的犬儒主义政治

2011年09月01日 00: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胖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月十五》剧组集体亮相

打分:7.5分

谁会将政客当做道德完美的化身?即使是在美国,这个公众对于政客的形象有着过分严苛要求的国家,有人会将全部的、对于社会经济所有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政客的道德上么?而这部乔治-克鲁尼执导的《三月十五》固执的想对这个问题予以肯定的回答——希望与绝望的分界线全部在一个政客的“小小”性过失(我不是在为这种行为辩护,或许睡女实习生这事不能算小)。对于一部政治惊悚片来说,将其作为所有问题的根基,不免撑不起来全局。

乔治-克鲁尼:迎接犬儒主义回归的时候到了

乔治-克鲁尼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我们很早就有这个故事的计划,但是,当我和Grant(本片编剧)坐在餐馆中,后面播放的是奥巴马赢得竞选的消息,我们意识到,现在并不是拍这个片的好时机,每个人都如此充满希望、充满朝气。但现在,已经到了迎接犬儒主义者回归的时候了。

是的,电影的调子是灰色的。乔治-克鲁尼饰演民主党Mike Morris,他似乎是完美政客的代表,天才有野心充满说服力,让公众不顾一切的跟随,而对他来说白宫的位置似乎已经尽在掌握。Paul(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则饰演他的竞选他的竞选班底主管,一个久经百战的老兵,但新人Stephen(瑞恩-高斯林)渐渐将他的势头抢去。虽然有种种暗流,但一切看起来依然无暇。

但当Stephen与实习生Molly(伊娃-蕾切尔-伍德)发展出一段浪漫的关系,并意外发现Morris在凌晨2点给她去电话时,政治背后的肮脏、黑暗与危险终于显现出来……Stephen与Morris的对手的竞选主管(保罗-吉亚玛提)会面被爆出、他因此被开除,而Molly为此自杀……

好莱坞式故事完成得不错,但别无其他

虽然我们对剧情有些不满,但要知道乔治?克鲁尼这个好莱坞老鸟会动用一切方式让你沉浸在这个故事中。圆熟的手法、机趣的对白,整体的调子阴沉却张弛有度,抛出的怀疑论论调也足够通俗,可以吸引对政治与官僚体制毫不了解的人眼光,甚至结局,公众也会觉得解气——政客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总之,以好莱坞的标准可以说,乔治?克鲁尼完成的不错,但就再无其他。

好在演员们的表演为影片加分颇多,文艺小生瑞恩-高斯林就不必说,菲利普-霍夫曼与保罗?吉亚玛提这两个绿叶更是绝对抢镜,仅仅站在镜头前就充满了戏剧感。

老男人愤世嫉俗的一次发泄

《三月十五》是乔治-克鲁尼继《晚安好运》之后再度拍摄政治电影,虽然《三月十五》没有沉重的背景与黑白色的影像,但同样关注的都是光鲜背后令人沮丧的一面,虽然以前者相比,《三》更加的程式化。当然,《三月十五》的出现不得不让人联想如今美国政府的困境以及奥巴马,这位总统从竞选之时神一般的人物而逐渐走下神坛。是的,美国观众已经没那么乐观,就像如今“保守派包装的虚假草根党”茶党的异军突起,人民们或许只是需要发泄,借助什么或者什么党派真的已经无关,对于,乔治-克鲁尼来讲,他敏感的嗅觉察觉到了这一点,不客气的说,与莎拉-佩林借助茶党再度上位无甚区别。

《三月十五》并不怎么想讨论政治,这只是乔治-克鲁尼这个愤世嫉俗的老男人的一次发泄。不过,最终影片显示了他的犬儒,世界并不完美,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但如果不能,就请忘掉一切,试着生存下去总是没错的。

(文/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胖球)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鲁尼 Stephen 影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