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桃姐》叶德娴被赞谦虚幽默 封后之夜吃泡面庆祝

2011年09月15日 08:30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东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公司接下来打算帮叶德娴报名来年的香港金像奖,帮她争影后(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叶德娴自己拖着行李进屋(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过百香港记者在机场采访叶德娴(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叶德娴(Deanie)在刚刚过去的周日凭借《桃姐》成为香港首位威尼斯影后,让香港娱乐圈以及媒体相当受鼓舞,纷纷称赞她为香港演员争光。前日中午,叶德娴回到香港,在机场被100多位记者包围采访,场面相当壮观。叶德娴不改谦虚作风,面对媒体有问必答,而且相当风趣幽默。回家时候她还与助手合力推3大箱行李进屋。Deanie姐的表现,惹得港媒赞她为人谦虚,一点也没摆影后的架势。  “得奖是托华仔洪福”

Deanie姐前日一身白色便装衬草帽,一脸笑容走出香港机场。谈及得奖感受,Deanie姐笑言:“没有预计到(能得奖),也可说是如有神助,对我是一种鼓舞,也看到大家为我得奖开心,我也很开心!”她又坦言并非她一个人的功劳,是整个团体的,因此自己会抽离一点,不想太过飘飘然,淡定一点去对待。Deanie姐表示最感谢的人当然是“阿仔”刘德华这位老板及导演许鞍华,两人信任她,让她演桃姐这个角色,才有机会获此殊荣。她还特地补了一句说:“今次得奖都是托华仔的鸿福。”被问到华仔如何帮她庆祝时,她笑说:“他打(电话)来就嘻嘻嘻,哈哈哈哈,说最疼我。”

不会因封后而涨片酬

今年63岁的叶德娴从影32年,以《桃姐》夺下她电影生涯中的首座影后奖,而且还是欧洲三大影展之一的影后殊荣,绝对值得她大肆庆祝。然而,前日她被问到封后之夜怎么庆祝时,她笑说:“可能自己年纪大,所以得奖不会太激动,也不会特别庆祝,我不喝酒,吃泡面庆祝吧!”她强调:“其实就算没得影后,我也不会觉得遗憾,结果交由评审去决定,如果拍戏时拍得不好,那才有遗憾!”

被问到接下来接戏会不会要求加片酬时,Deanie姐说:“不会的,有人想要请我都要三思,所以不敢加。”她还表示希望能够趁着自己还有气有力的时候演舞台剧,尤其是歌舞剧,她想和努力又热爱的音乐人合作。至于现在最想做的事,Deanie姐风趣地说:“回家洗澡,以及看看家里的厕所有没有被水浸了。”

Deanie姐在机场接受了媒体半个小时的访问后就回家。在家中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外出做头发,准备参加华仔当晚的50岁生日宴,她表示自己会穿着华仔送给她的晚装去为他祝寿。东东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叶德娴 Deanie 泡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