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道》影射“3·19”枪击案 4月16日大陆上映(图)
2010年03月25日 08:27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片《弹道》因影射发生在2004年的“3·19”枪击案,在台湾上映后时隔两年才得以与大陆观众见面。(图片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雷洛传》导演刘国昌执导,任达华、张孝全、曾恺玹、张国柱等出演的影片《弹道》从非“官方说法”的角度,再现了台湾3·19枪击案前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昨日,记者获悉该片已通过审查,将于4月16日在大陆上映。

作为大陆电影市场上并不多见的政治黑幕题材影片,《弹道》讲述的是2004年发生在台湾大选期间的“3·19”枪击案,而此事的真相直到现在仍众说纷纭。据悉,影片在台湾上映后,针对台湾本土观众的调查显示,80%的民众相信电影里给出的解释,而“官方说法”的宣传语则被看成了迷惑大众的一个借口。不过由于题材敏感,该片2008年在台湾本土也只是小规模上映。据影片大陆发行方透露,之所以拖到现在才得以在大陆上映,也是因为审查过程耗费了较长一段时间,不过大陆版本删减的内容并不多,基本保持了原貌。

导演刘国昌向来以执导政治黑幕片著称,当年由刘德华主演的影片《雷洛传》系列曾轰动香港影坛及警界。为拍摄《弹道》刘国昌几次赴台收集相关资料,力求还原事实真相。并起用了任达华、张孝全、曾恺玹等明星阵容,柯俊雄、张国柱、戴立忍等台湾电影人客串出演。

■ 故事梗概

时值台湾大选,候选人吴立雄却遭遇中枪事件。刑侦组组长徐瑜昌(张孝全饰演)等人追击凶手,却不想几位同事相继离奇惨死,同时一切的线索都被警方以搜查的名义清理殆尽,徐瑜昌发现这背后隐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孙琳琳 编辑:丹璐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