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亚鹏:冲着爱情主题 我愿给将爱投钱

2010年11月26日 09:3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亚鹏(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昨日,李亚鹏接受记者采访,谈了12年来,自己在人生角色、感情等方面的变化,以及翻拍经典的顾虑。

记者:导演说你是“将爱控”。

李亚鹏:这个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情结。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是《将爱情进行到底》这个名字本身挺具包容性,尤其爱情本身也是一个永恒的主题,12年后再去拍一个关于爱情的影片,也是很理所应当的。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这么多年,我、老徐、张一白,包括学兵,我们这帮人始终是好朋友的身份,大家始终能聚在一起的。我们其实也是有所顾忌的,所谓翻拍经典嘛,导演提出一个思路说,我们不是翻拍而是延续,就延续当年这几个人的故事,探讨12年后这几个人物命运的可能性。我们毕竟现在都是30多岁的人了,大家在生活道路上和工作道路上,都有各自的进步、成长。所以他挑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们是有共鸣的,所以就有了今天这样一个电影。

记者:回头看,12年之前的角色,觉得自己最傻的是什么?

李亚鹏:最傻的,就是有几个镜头,比如类似“加油”的动作。这种动作,现在我可能做不出来,那时候就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可能就是年轻。

记者:当年以单纯演员身份参与,如今是投资人了。

李亚鹏:我根本不想投这个戏的,这并不是因为对这个戏没有信心,是因为我原本想来享受演戏这个过程的,尤其是12年之后大家又一次合作。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给导演一个承诺吧。他问“做不做”,我说做吧,他说“那钱呢”,我说我相信这个题材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真的没有人投的话,我投。

记者:影片涉及中年危机,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困惑是什么?

李亚鹏:这个戏讲述的是30多岁的文慧和杨铮,3个故事必然涉及一些中年危机的问题,我想这也是很现实的。婚姻和爱情完全不同,最简单的一个观点,我觉得爱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甚至可以只存在一个人当中,但婚姻会复杂很多,涉及双方的父母、家庭,包括自己的孩子。所以,到了婚姻阶段,很多人会出现危机吧。

[责任编辑:王春蛟] 标签:李亚鹏 爱情主题 导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