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发布主题曲MV 看今昔李亚鹏几度落泪

2011年01月11日 08:3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许荻晔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亚鹏触景生情,几度拭泪。CFP 图

昨天下午,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简称《将爱》)举行主题曲《因为爱情》的MV发布会,这首情歌由王菲陈奕迅合作演唱。

陈奕迅与电影导演张一白,主演李亚鹏杜汶泽,词曲作者小柯昨天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观看《因为爱情》的MV时,成名于电视剧《将爱》的李亚鹏几度落泪。

“对爱的信念不变”

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1998年拍摄,次年播出,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12年后,导演张一白集合原班人马开拍电影,为杨铮和文慧当年的遗憾续写新章。

电影从去年5月起,在北京、上海、法国波尔多三地拍摄。活动现场播放了影片首款制作特辑,回放了电影拍摄时的点点滴滴。张一白对着镜头表示:“让我们跳过痛苦,为最美好的青春干杯。”李亚鹏则在现场表示,经过12年,“对爱的理解也许会发生变化,但是对爱的信念不变”。

许多电视剧中的情境将在电影中重现,导演将12年前的片断与现实相叠映,如当年校园里扎着手绢的徐静蕾笑着扭头,转过脸已经是当下时尚的打扮。李亚鹏在现场感慨“物是人非”的感觉:“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彼此夸奖‘一点变化都没有’,但是搭着戏,又不禁感慨大家都变得成熟,有魅力了,这种夸奖与感慨都是真心的。”

“跟王菲合唱,你懂的”

音乐人小柯基本包揽了电视剧《将爱》的全部歌曲及配乐,此次他亦为电影创作主题曲《因为爱情》。张一白先给他看的是剧本,他拒绝了,“因为我不爱看字。”而后,张一白犹豫着让他看了粗剪完的片子,“我看完崩溃了,大概有48个小时基本不说话,当天晚上就把歌写出来了。”

“在过去与现在的画面的叠加、穿插当中,我的感情迸发。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及片子里的这群人,我们的12年。观众看到的只是我们光鲜亮丽在镜头前的模样,其实还有另外一面的生活。而这些经历,只能通过音乐、画面来表达。这首歌是我写给我们这群《将爱》人的12年后的纪念。”小柯在现场动情表示。

演唱者陈奕迅俏皮地表示,虽然跟王菲在同一家经纪公司,但这还是第一次合作,录音也是分别在香港与北京进行的。录音的时候只能对着小柯,把他想像成王菲。“这是我的一种荣幸,跟王菲合唱,你懂的。”

《因为爱情》的MV由今昔《将爱》的画面剪辑而成,现场观看时,已为人夫为人父的李亚鹏几度落泪。他表示这也是他第一次听到此歌:“导演跟我说,能不能请王菲来唱,我说,‘OK,你自己去谈吧。’后来的进展我就不清楚了,我们在工作上不作交集,在家里也不谈工作的事。”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将爱 将爱情进行到底 李亚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