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菲拉上“六一班” 集体观看李亚鹏的“激情戏”

2011年02月11日 11:02
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即将轰炸情人节的爱情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明日将登陆全国各大银幕,昨日电影在京举行阵容强大的看片会,除了导演张一白,主演徐静蕾李亚鹏外,首度亮相支持老公表演事业的王菲带领强大的“六一班”全阵容亮相。“六年级一班”集体穿着黑衣、佩戴红领巾亮相,那英、陆川尚敬郑钧景岗山马天宇范伟等也现身助阵。王菲除了摆Pose拍照外并不接受采访,在众人拥堵下低调进入影院观影。

对于电影李亚鹏与徐静蕾的“激情戏”,王菲之前在微博上提问,“对于激情戏的部分,到底该不该闭眼?那么如果闭,闭几只咧?”引得大批歌迷纷纷建言献策,好友刘嘉玲也积极回应,“应该一只眼开一只眼闭,一只眼闭一只眼开。”身为好友的那英昨天在采访中代为喊话,希望李亚鹏能得老婆的支持,电影能大卖才好。新快报记者昨日在京提前一睹电影风采,一对旧日恋人三种重逢的可能性,足以触碰情感记忆,不再青春的主人公经历让观众感受颇深,可谓是惊喜、精彩、感动并存。第一个故事是想象力丰富的童话,第二个故事是接地气的现实版,第三个故事则是遥远的浪漫。电影中,惊喜有动漫与定格,精彩有床震、车震等激情戏,而落魄老徐的“打架”让很多女记者流泪。之前传闻的植入广告也都现了身,不过不会太雷人。

想象力特技派

地点:北京

客串:宁浩感动点:老徐默默为李亚鹏准备胃药,在真相大白那一刻,两人相拥。

惊喜:动漫背景,不动的“蜡人”

李亚鹏化身公司副总,而老徐则是在家的全职太太。在睡衣派对中,无力反抗的李亚鹏只好到对面的神秘树宾馆开房睡觉。然而消失的他却并没有得到老婆的找寻,进而怀疑对方,还架起望远镜观察老婆的一举一动。惊喜的是徐静蕾竟然是一切的制造者,她什么都知道。

电影一开始就用“时空”记录流光飞逝,回放了当年同名电视剧中的众多经典镜头。第一故事中文慧(徐静蕾饰)与杨铮(李亚鹏饰)已经结婚了,运用了大量富有想象力的特技,徐静蕾当起了“蜡人”,李亚鹏进入“动漫世界”。睡衣派对中所有参与派对的人都被定格成为不动的真人版“蜡人”,让李亚鹏感觉自己形同空气。李亚鹏如超人一般飞到高楼大厦楼顶,最后两人还一同奔跑在动漫背景中,像童话故事一样。导演宁浩的客串不过两三个镜头,台词也只有一句。

重口味搞笑派

地点:上海

客串:赵薇的声音感动点:遭遇前夫谩骂与要钱的老徐,气愤得与前夫厮打,说道:“你问我这几年是怎么过的,我就是这么过的。”

惊喜:激情戏多无奈却都没搞成作为现实落魄人物代表的第二故事中,文慧与杨铮都是市井小民,同学聚会中的“真心话大冒险”后,李亚鹏与徐静蕾被追问情史,还被问及“第一次谁更主动”,被关进酒店的两人还上演了“床震”“叫床”等重口味剧情。最为搞笑的剧情就是老徐去买安全套时,由于自动售卖机卡住了,老徐便上演了“拳打脚踢”,之后两人去开房却被警察当成卖淫抓走。

这是最接地气的两个角色,也是徐静蕾与李亚鹏最颠覆自己的表演。让记者笑声最多的就是第二故事中此起彼伏的“重口味”,床震时老徐被逼着喊出“加油”“快点”等台词。实打实的“肉战”激情戏有两场,一场是两人在车里玩起“车震”,另一场是两人去小旅馆开房后一阵火热。赵薇用声音出演李亚鹏的前妻,打电话来催离婚,结果还上演了要听海戏码,搞笑的是李亚鹏用沐浴与洗衣机来糊弄,但不仔细听一开始听不太出来。

再听海浪漫派

地点:法国

客串:何洁感动点:默默离开的杨铮把几年来的录音全都留下给文慧,他跑到法国的海边说“文慧,你听”。

惊喜:李亚鹏戴大墨镜骑摩托秀酷

文慧一个醉酒电话,让杨铮远赴遥远的法国。结果文慧勇敢地约了老公的小三(何洁饰)来法国玩,还教她学潜水,杨铮还误会文慧打算“灭口”。在文慧准备离开老公与杨铮离去时,老公却使出浑身解数百般表现。

第三个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更多的是波尔多城市的浪漫。酒庄的浓郁酒气,还有葡萄园的无边绿色,都成为氛围最好的制造者。短发造型的徐静蕾成熟很多,电影中的风光很有导演在拍摄MV的感觉。何洁的表演比较自然,打扮十分新潮。这个角色的设置也不是让人讨厌的小三,而是一个洒脱的90后代表,敢爱敢恨。

经典再现

电影中穿插了很多原来电视剧中的经典镜头,当初青涩的脸庞与如今成熟的主人公相比,尽显现实沧桑。一些经典情节也进行了现实再现,比如爬校门,比如淋雨,比如跑步。“杨铮,我喜欢你!”是当年电视剧中文慧在雨中向杨铮表白时的肉麻台词,电影中老徐再次勇敢地喊出一句:“杨铮,跟我回家吧!”

除了那些视觉记忆深处的感观,还有当年电视剧中的插曲音乐,尤其由陈奕迅、王菲重新演唱的新版主题曲《等你爱我》都让观众对过往的追忆欲罢不能。

●形容老婆有外遇时,王学兵称“老婆跟了另外的人跑,大爷成为韦小宝”。

●同学在问两人的“第一次”时,李亚鹏称:“这个真没有。”众人答:“这个可以有。”

●文慧拦飞机,杨铮拒绝说:“我们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们了,还能怎么样,还想怎么样!”驻京记者 梁晓雯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李亚鹏 激情戏 王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