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汤唯成焦点话题
2010年03月24日 08:59 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汤唯(图片来源:CFP)

今年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最大牌明星是谁?陆川,亚洲电影大奖电影最佳导演奖得主;张艺谋,新片未开拍已成焦点的大导演……而比这两位更大牌的当属汤唯!虽然汤唯接受采访禁区多多,但绝对是话题所在,因为连张艺谋、陆川等都逃不了被问到汤唯。

汤唯:那两年一直工作

汤唯复出的阵势大牌又谨慎,除了红毯当天的简单问答外,为《月满轩尼诗》做的访问安排在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当晚20点,与大奖现场的百余明星打起了“魅力”擂台,结果很有优势地“抢”走了大批记者。

有记者直接提出经纪公司对她保护过度,汤唯笑了起来,“我一直很期待跟你们聊天的。很多时候,只有跟你们聊天,才能让我回头真正去看清自己在电影里做了什么,得到了什么。作为演员,自己沉淀的过程中需要有人来提问,然后你才会思考,因为每个人都会给你一个不同的角度和观点。在这个时候,这些问题就是最好的指引”。有了这句话,记者大胆直闯经纪公司关照过的“禁区”,抛出“这两年都做了什么”的问题,汤唯还是笑:“其实这两年我心态很好啊,一直都在工作。很多时间用来学习,我喜欢话剧,就安排我去伦敦学话剧。前段时间又刚刚拍完电影《晚娘》,回来就宣传《月满轩尼诗》……”倒是被问到“现实中男友说什么你会笑”这一情感问题时,汤唯小小愣了一下,“这个问题有点久远了,我要好好想一下才想得起来。不好意思”。

张艺谋:《金陵》未定汤唯

张艺谋领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后,抛向他的问题包罗万象,从亚洲电影的前途、《阿凡达》带来的3D潮流、台湾亲戚到自己的退休,被追问最多的居然还是新片与汤唯的关系。

张艺谋坦言,《山楂树之恋》即将4月开拍,女主角很难选,“因为太纯情了,所以找不到合适的演员。我想找新人,很快会有结果。”至于汤唯,张艺谋否认她确定出演年底开拍的《金陵十三钗》,“这是你们传的吧?我还有9个月才动下一部呢。现在副导演在全国各地物色演员。(汤唯)我只看过她的电影,对其他的不了解。”而对于章子怡系列“门”事件,张艺谋回避应对,称自己做慈善,不会放到这里说,但对章子怡的事不了解,“我不知道”。

陆川:上街都在找汤唯

握着“最佳导演奖”奖杯,陆川遇到的话题也绕不过“汤唯”。面对为什么屡次通过微博等为汤唯出头,陆川表示是为自己着想,“这也不是因为我有正义感,或者借她炒作,而是因为我有一种很深的危机感。如果我们都不说话,有一天很可能我会成为下一个汤唯。我也很担心我下次拍一部电影会触及到某种暗线,到时候谁为我说话?如果汤唯的事情被普及化,是很可怕的。我现在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去做的事情”。

在新片《鸿门宴》中会请汤唯吗?陆川摇头:“我当然很希望能够有机会,不过这是互相选择的。她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有机会我一定和她合作。不过我这次还没碰到汤唯,在街上走的时候还一直看,可惜没碰上。对她的支持也不一定要以合作的形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彭骥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