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北京举行首映式 任达华祈祷能当影帝
2010年04月14日 13:34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任达华(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获今年香港金像奖6项提名的港片《岁月神偷》昨在北京举办首映式,这部16日正式上映的电影之前在南京试片时,偷走观众很多眼泪。发布会现场,谈到即将颁奖的金像奖,影帝候选任达华祈祷能称帝。

5分钟,决定自降片酬拍《岁月神偷》

《岁月神偷》是导演罗启锐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再次与自己的亲密拍档张婉婷合作,镜头扫回到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普通人的生活和命运。任达华这一次自降片酬,演一个沉默少言的鞋匠父亲,而决定出演这个角色,任达华只花了5分钟时间,剧本都没看过。“有钱买不到感情,导演跟我讲这是一个讲童年的故事,我很感动。”

看完电影,记得给父母打电话

片中,任达华演父亲,他坦言这个人物带给他很多很重要的回忆,让他想起自己的父亲。任达华7岁时,父亲就过世了,记忆中的父亲很严厉,但拍完《岁月神偷》,他突然懂得了父亲,他向记者讲了一个“迟到的故事”。“爸爸小时候打我很凶,有一次在外面贪玩,晚了10分钟回家,父亲就拿了一根长棍子打我,然后饭都没吃就去上班了。”任达华回忆道,拍了这部电影后才明白,因为父亲是警察,上班很守时,但他又想等儿子回来一起吃饭,所以才这么生气。说着说着,任达华的语气有点哽咽,“也正因为这部电影,不管自己在哪里,每天都会打一通电话给母亲,告诉她自己在哪里工作,什么时候回家”。任达华还向记者建议:“希望你们看完电影,都给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记住,不管多忙,一定要和家人在一起吃饭,同桌吃饭很重要。”

“太太”吴君如,40后老男人“杀手”

《岁月神偷》中,任达华的太太是吴君如,一个能干、操劳、面对艰辛生活始终乐观的家庭主妇,吴君如凭此角色也获得了金像奖影后提名。谈起这位太太,任达华赞赏有加:“她绝对是贤妻良母,陈可辛真的太幸福了。我对她说,君如,你千万不要让老头们知道你,要是李嘉诚来追求你就糟糕了!”原来,《岁月神偷》在香港上映后,任达华只要碰到“40后老男人”,就会被称赞:“你老婆不错,很好。”

祈祷能当影帝,给妻子女儿做鞋

拍了无数的电影,多次获金像奖提名,但奇怪的是,任达华总是与金像奖失之交臂,这一次任达华是双保险,除了《岁月神偷》,还有《天水围的夜与雾》,因此谈起金像奖,他信心满满:“支持我,帮我祈祷吧。”除了得到影帝提名,拍《岁月神偷》任达华的另一个收获便是学会了一样本事:做鞋。他得意地说:“你们看我手很粗犷,但我可以做很好的鞋子。”会为谁做鞋?“当然是给琦琦和女儿,给她们每人都做了一双,还没完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马彧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