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来广州 吴君如期望“一家五口都拿奖”
2010年04月16日 08:28 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君如和两个“儿子”(图片来源:新快报)

电影主创(图片来源:新快报)

上映六周后在香港创下近两千万票房的《岁月神偷》一众主创,昨日来到广州为影片于4月16日在内地上映宣传造势。片中两兄弟李廷治和钟绍图,一个帅气,一个可爱,迷倒了现场一众女记者,把“妈妈”也是同样入围了金像影后提名的吴君如都晾在了一边。

随着影片主创而来的还有香港导演代表团,陈可辛、文隽、张同祖、岑建勋与影片的导演罗启锐、张婉婷一起,畅谈了怀旧文艺片《岁月神偷》之所以在香港如此商业的电影市场里大受欢迎的原因。文隽表示自己作为一个香港人看过《山楂树之恋》的书后非常感动,所以感情其实是没有地域之分的,即使是香港地区的故事,内地的观众也一样会感动。

小哥俩劲爆,吴君如被晾一边

在片中扮演兄弟俩的李廷治、钟绍图是两位新演员,但是表现却相当出色,在电影中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这次知道两兄弟要一齐亮相,发布会之前有几位女记者就已经表现兴奋,有的喜欢弟弟的可爱,有的则喜欢哥哥的帅气,足见两人的魅力不小。

到了发布会开始,两兄弟一出场现场就顿时热闹起来。这次发布会其乐融融,导演夫妇与君如几乎取代了主持人,加上两兄弟也很会搞气氛,现场基本上就是这一家人在一起自说自话,感觉相当好。李廷治和钟绍图这对“活宝”,还现场秀了一把“倒背26个英文字母”的绝技。而继弟弟在台上断断续续以可爱风格唱了一首片中的老歌《Iwanna be free》之后,哥哥也以片中深情的声调清唱了一首《岁月轻狂》,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就算在专访的环节,兄弟俩也是相当抢镜,在君如说话的时候,绍图不断做出各种鬼脸,引得大家忍不住想要去逗他。由于这次俩兄弟齐齐入围了金像奖最佳新人的提名,所以钟绍图被问到希望谁能拿奖的时候,小朋友很可爱说:“我赢!”“那如果哥哥得奖会不会不高兴?”君如问他。“会!”全场大笑。李廷治也笑说早在去柏林前,弟弟就特意跟自己说:“哥哥,现在我们是敌人啦!”虽然如此,在被问到这么多人里最喜欢谁的时候,小绍图还是想也不想就说:“大哥!”

准影后

最希望一家五口都能拿奖

在前几天陆续出来的金像预测中,吴君如成为影后的呼声很高。这次她在片中扮演的师奶,一扫自己以往“大笑姑婆”的形象,让人非常感动,也再一次使她的演技被大家肯定。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凭这一角色拿下金像影后的时候,君如说:“我对华哥(任达华)很有信心,他提名那么多次了;至于我本人就信心一般,这次对手都很强劲。如果一家五口都有奖拿,就很完美了。”她表示这次的角色对自己来说是新鲜有挑战的,自己以前拍夸张的喜剧太多,所以想停一下,即便演喜剧也要剧本比较好。对于自己片中的两个儿子要竞争“新人”,她说:“这个就比较惨,但我觉得都应该是他们两个其中一个人拿,金像奖很少下双黄蛋。不管谁拿不到,都继续努力吧。弟弟的戏比较抢,哥哥也演得非常好,两个都很大机会。”

君如还大爆弟弟钟绍图在片场的糗事,说大家都喜欢“欺负”他,一要他哭就说:“你妈妈走啦,不要你啦。”这招百试百灵。在拍台风戏的时候,一早就把绍图的妈妈藏起来了,等绍图上楼拿书包的时候,突然就把房顶都掀翻了,绍图真的吓坏了,当场就抱住君如的腿,吓得都尿了出来。

另外君如也透露《星星同学会》短时间内不会再继续了。“嘉宾很难找,第一集这么成功就算啦。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做主持,因为脑子整天都要不停,很累,讲快了又怕讲错,我还是比较享受做演员,主持是无心插柳才做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刘嫣 编辑:王春蛟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