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御用歌手浮出水面 张芯用声音演绎金庸名作(图)
2009年02月25日 17: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张芯] [御用] [金庸] [张纪中]

张芯

近日,随着《鹿鼎记》、《即日启程》、《血色残阳》三剧的热播,这三剧的主题曲《怎么忽然就成了这样》、《我知道悲伤的晚上》、《爱过怎能说清楚》也随即热了起来,而作为这三首主题曲的演唱者张芯,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当中。

“怎么忽然就成了这样……”动听的歌声在耳边徘徊,这个温暖而又夹杂着古典味道的女子声音好熟悉,她是谁竟然默默无闻的演唱过近百部电视剧的主题曲?这个人就是张芯。张芯是2007年CCTV星光大道年度的亚军;在此之前,张芯曾应邀为近百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曲和插曲:例如《血色残阳》主题曲-"爱过怎能说清楚"、《神雕侠侣》主题曲《天下无双》、《家》的主题曲《那时的月儿》、《宽恕》电视剧的主题曲和《雪狼》电视剧的主题曲《只有你懂得的誓言》等。看来不得不让人佩服这位实力女唱将的惊人实力和魄力。这位新晋女歌手将这首歌演绎得如怨如慕,缠绵动人,将词曲作者的深意丝丝入扣的埋藏于每个吐字归音里面,让每个喜欢这个电视剧的武侠迷都沉迷于这宛若天籁的旋律中。

作为《鹿鼎记》一剧的总制片人,张纪中表示他很喜欢张芯演唱的这首歌曲,“赋予我们历经一年拍摄的作品一个完整的灵魂”而据制作该曲的内地知名音乐人陈彤老师讲到她时这样说:“张芯的声音很独特,唱功更是无冕之王;我们合作了很多次,每次都很愉快;给《鹿鼎记》录制主题曲是我们钦点的她;她的确可以说是赋予歌曲灵魂的百灵鸟…………”

当电视剧《鹿鼎记》在各大卫视的播出的时候,由范伟和居文沛主演的电影《即日启程》也是在同一档期上映完毕了,而由片尾曲《我知道悲伤的晚上》,也给观看该片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听过张芯演唱的人都会惊奇的发现,她的音色与内地天后那英的嗓音很像,特别是尾音部分,简直是如出一辙。而《爱过怎能说清楚》作为电视剧《血色残阳》的主题曲也将该剧的主题演绎的十分到位。

据悉,日前为了配合宣传档期,张芯在北京某地从清晨到凌晨,连夜赶拍了《怎么忽然就成了这样》、《我知道悲伤的晚上》和《血色残阳》的主题曲《爱过怎能說清楚》三首歌的MV。前日这三首歌曲的MV已经制作完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