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届音乐盛典奖项揭晓 谭咏麟变身摇滚战士

2012年08月15日 19: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颁奖嘉宾Hebe田馥甄带来精彩表演

2010年10月18日,第十届音乐盛典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上演,18个音乐奖项全面揭晓,宋祖英、阎文维、韩红、那英、孙楠、谭晶、张惠妹、陶喆、萧亚轩林俊杰、五月天、凤凰传奇、韩庚、房祖名、李健、常石磊等揽得音乐盛典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重的奖杯。

十届音乐盛典承载了无数歌手的音乐梦想。大浪淘沙始见金,十多年的音乐长河,惟有实力者方显王者之尊。这些在第十届音乐盛典的奖杯上刻下名字的歌手,不管是“最佳”,还是“最受欢迎”,都在这次华语乐坛不同寻常的大检阅中以实力成功登顶荣耀之巅!

数乐坛风流人物还看第十届音乐盛典

本届音乐盛典共颁出10个“最佳”类评委评审奖项,7个“最受欢迎”类观众票选奖项和1个组委会大奖。经过异常激烈的奖项角逐,最终孙楠和韩红分获“内地年度最佳男/女歌手”,陶喆和张惠妹分揽“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四大最受关注的评审奖项中又尤以“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的争夺最为激烈,陶喆最终击败周杰伦、王力宏、陈奕迅和林俊杰将此奖项纳入囊中,足见评委会对这位低调但音乐个性十足的歌手的莫大肯定,而陶喆虽然弃领金曲奖却欣然赴会音乐盛典,也可见将遇知音,惺惺相惜的认同。音乐组合凤凰传奇和五月天则凭借既叫好又叫座的实力表现首次登上音乐盛典的颁奖礼殿堂,分获“内地/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奖”则授予了才华横溢但身居幕后多年,因《我和你》才逐渐走入公众视线的“新人”常石磊。

如果说10大评审奖项只是评委间的唇枪舌战,那7大票选奖项就是观众间的刀光剑影了,在这场投票大战中能够胜出,也就意味着歌手的人气指数有多高。最终,那英战胜了赵薇,韩庚高票领先于孙楠,林俊杰战胜了陈奕迅,萧亚轩击败了阿Sa,林宥嘉跨界挤走了袁咏琳,马海生险胜王珞丹,《传奇》盖过《说谎》分揽7大人气奖项。

荟萃了歌坛王者的第十届音乐盛典不仅是乐坛的狂欢,更是巨星的盛宴!知名音乐人徐沛东、卞留念、袁惟仁、李海鹰、甲丁、小柯、李伟菘、印青,还有众多来自影视、时尚界的名角,包括成龙、陶红、秦海璐安以轩蓝正龙、杜鹃、吴佩慈、钟丽缇等也出席并担任了本届音乐盛典的颁奖嘉宾。

表演尽显王者风范,串烧歌曲各成一派

盛典现场不仅星光璀璨,而且尽显王者风范。所有获奖歌手均为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现场表演。获得本届唯一一个组委会大奖的韩国当红偶像团体2PM率先以劲歌热舞开场,五名动感十足的歌手在台上尽情展现了韩国最新最潮的音乐风格,令所有观众耳目一新。

五年磨一剑,凭借新专辑斩获“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的韩红为观众带来了专辑同名主打歌《听我的声音》,天然浑厚的高音与电子摇滚的巧妙结合惊艳全场,韩红以她无以伦比的声音宣告王的到来!无独有偶,台湾歌坛天后张惠妹也选择了新专辑《阿密特》中摇滚味十足的《开门见山》答谢观众。暂离歌坛7年又重新回归公众视线的那英依然获得了观众的万千宠爱,折桂“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她以成名歌曲串烧的形式让观众听到了久违的声音。而谭晶则再现了荣获“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的作品,一展《世界》的婉约和大气。

与最佳女歌手“摇滚”上阵不同的是,两位最佳男歌手孙楠将自己的经典曲目编成串烧,尽显自己高音的激昂和穿透力。陶喆则选择了一首类似民谣的作品唱给观众,随着淡雅的木吉他旋律响起,《你的歌》娓娓道来一个甜蜜而忧伤的爱情故事。“年度最受欢迎金曲”之一——《传奇》的原唱李健更是把婉约的天籁之音带到现场,让听者无不为之心动。

林俊杰和萧亚轩则不约而同将自己新专辑中最受欢迎的主打歌串在一起——《背对背拥抱》混《不潮不花钱》,《闪闪惹人爱》加《潇洒小姐》——在有限的表演时间内让观众尽可能地一饱耳福。

拥有超多歌迷的韩庚是“最受欢迎”类奖项中唯一一名高票领先的获奖者,为答谢歌迷的厚爱,韩庚也特意编排了《MY LOGO》和《SAY NO》的混合版,边歌边舞展现了其作为人气王的实力!刚刚举办完北京演唱会的凤凰传奇也是当之无愧的另一大人气王,深得传统观众的喜爱,他们也采用串烧的形式将自己的金曲表演了一番。

出道数年,但头一次登上音乐盛典颁奖礼舞台的五月天难捺心中激动,以一曲《倔强》一诉衷肠;“新人奖”获得者常石磊则把电影《山楂树之恋》的纯情和唯美带到了音乐盛典的舞台上;从台湾星光大道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林宥嘉出道不久就迅速蹿红,成为两岸三地年轻人喜爱的新生代歌手,他的《说谎》不仅入围了“年度最受欢迎金曲”的提名,而且他自己也凭借实力成功摘得本届“港澳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的桂冠,现场表演的《解High人》充分体现了他的“林氏风格”;同获最受欢迎潜力歌手的内地新人马海生也是经历了选秀比赛过五关斩六将的历练,此次摘得音乐盛典大奖,怀揣满满的感谢,真诚为观众奉上了《谢谢你的爱2009》。

整台颁奖礼不仅有摇滚、民谣、说唱等流行音乐的作品表演,也有民歌的精彩亮相。年度最佳民歌手阎维文和宋祖英也都为观众一展歌喉。颁奖典礼最后在宋祖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的悠扬歌声中圆满落幕!

歌坛前辈亲临盛典,新人到场放飞梦想

第十届音乐盛典颁奖典礼现场除了获奖歌手备受瞩目外,当晚不少乐坛前辈的亮相也相当夺人眼球。叱咤华语乐坛三个时代的巨星谭咏麟虽已到花甲之年,但仍活跃在歌坛一线,在音乐盛典颁奖典礼现场谭咏麟带领Mr.乐队表演了新歌《蓝侬梦》。谭校长“年年都是25岁”的活力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一“老携幼”的动力组合。而成龙和房祖名父子双双亮相音乐盛典也让观众大为惊艳,从小就喜欢音乐的房祖名憋足了劲,在暂别乐坛六年后推出了首张国语专辑《乱》,并凭借其中的《假动作》拿下了本届音乐盛典“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音乐电视”的奖项,房祖名在新专辑发行时曾对媒体言及“老爸来,只是帮我拆台,不是站台,所以还是不要他来!”而这次儿子获奖,身为老爸的成龙顿觉不能小看房祖名,所以便不管儿子同意与否,不请自来啦!估计自此后,成龙将一反常态,自觉自愿地为儿子“站台”了。

另一引人注目的“超级新人”则是选择单飞的SHE团队成员HEBE,她也携单飞后的新曲《LOVE》来和观众们打招呼,尽管此次来音乐盛典没有奖项的肯定,但谁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走过十届的音乐盛典不知放飞了多少新人的音乐梦想!

更多颁奖礼信息,敬请登陆第十届音乐盛典官方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www.cntv.cn)及MTV中国网(www.mtvchina.com)进行了解!感谢特别指定网络赞助商淘江湖,指定彩妆品牌美宝莲为本届音乐盛典提供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第十届音乐盛典揭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