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1届音乐盛典各奖项揭晓

2012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高爽)由CCTV携手MTV音乐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11届音乐盛典昨晚在北京举行。韩红莫文蔚伍佰戴玉强萧敬腾罗志祥梁静茹李健杨幂、韩庚等歌手及秦海璐闫妮董洁等演艺界人士盛装出席,共同揭晓本年度音乐盛典的22个奖项。

连续两年获大奖的韩红和韩庚,是昨天颁奖礼上最实至名归的艺人。韩红的专辑《美丽心世界》,用音乐描绘出了一个美丽纯净的世界。现场,她用歌声展现生命中的美好画面,用实力证明“歌后”风范。而被封“人气王”的韩庚,昨晚发表获奖感言时,也颇有巨星“范”儿。

此外,本次颁奖礼给了新人以及争议歌手更多的机会。其中,凤凰传奇在颁奖礼刚开始时就拿走了“年度最佳组合”,面对如此重量级的奖项,凤凰传奇手捧奖杯时直呼“很意外,很惊喜”。杨幂拿奖也让歌迷“大跌眼镜”。自新专辑发行以来,外界对于杨幂唱功的质疑从未间断,其“公鸭嗓”也遭到不少网友的调侃。这次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的杨幂,在领奖时也将低调放在首位:“这是我第一次拿到音乐类奖项,刚刚发片,虽然有质疑,还是很开心大家对我音乐方面暂时性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

从1999年到2012年,CCTV-MTV音乐盛典已经走过了13年,作为内地最具知名度的颁奖礼,它记录了华语乐坛十多年来的风云变幻。本届专门设置了经典类奖项,最终,“音乐特殊贡献奖”颁给了戴玉强、魏松、莫华伦三大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李谷一

本届音乐盛典共颁出22项大奖,其中11个“最佳”类评委评审奖项,8个“最受欢迎”类观众票选奖项和3个评委会大奖。经过激烈的奖项角逐,最终李健和韩红分获“内地年度最佳男/女歌手”,萧敬腾和莫文蔚分揽“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男/女歌手”。音乐组合凤凰传奇和伍佰&China Blue则凭借既叫好又叫座的实力表现分获“内地/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组合”。“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奖”则授予了拥有“清泉音”之称的胡夏。最受欢迎系列中,韩庚、杨幂分获“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歌手”,罗志祥和梁静茹则分别将“最受欢迎港澳台男/女歌手”揽入怀中。

标签:音乐盛典 杨幂 韩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