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幂获封最受欢迎女歌手 却成最受争议女歌手

2012年08月23日 02:54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幂

获封最受欢迎女歌手

却成最受争议女歌手

她曾被杨坤炮轰“没法真唱”

却打败那英张靓颖韩红等实力唱将

“她从来没有唱过一首流行歌,但丝毫不影响她成为最受欢迎的女歌手……”

前天晚上,CCTV-MTV音乐盛典落幕,杨幂凭着今年推出的第一张专辑《亲幂关系》,打败了同期提名的那英、张靓颖、赵薇和韩红等歌手,夺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的称号,引来争议声一片。有网站做调查询问网友“你支持杨幂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么?”,六成网友表示不赞成,认为“人气高并不表示能做一名好歌手。”

虽然音乐颁奖典礼一年多如一年,但是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典礼因为举办时间长、主办方具有权威性,曾经是最被歌手看中的一个颁奖典礼。不过,最近几年,音乐盛典最受欢迎的内地女歌手的得主都被网友质疑过有黑幕,比如陈好黄圣依

今年的得主杨幂同样是演而优则唱。并不是职业歌手的她,此次来争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本身就让一些歌迷有看法。一直以来,杨幂的嗓音和唱功都备受质疑,有毒舌网友放言,“她唱每首歌都像在哭”;杨幂本人也因假唱被香港媒体现场抓包;歌手杨坤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杨幂人长得漂亮,但真唱没法听。”在同期提名的候选女歌手中,与那英、张靓颖、韩红相比,杨幂显然唱功最弱。前天晚上,当杨幂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被宣布后,立刻引来音乐人士和网友吐槽声一片。

音乐人很受伤

当天晚上,前快女评委、独立导演丁太升在微博直言:“杨幂能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充分证明内地歌坛被一群什么样的人所把持,也充分证明这种歌曲排行榜的傻×浓度。”多名音乐人纷纷转发该微博。音乐DJ吕革转发表示,“以后这位最受欢迎的女歌手的歌曲不会出现在我的节目里,而且她的名字也不会被提起……”

台湾资深音乐人何厚华微博奉劝杨幂“趁早改行”,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则“哭求评委名单”。校园民谣《青春》的作者沈庆,也笑侃:“她没有唱过一首流行歌,但丝毫不影响她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

网友吐槽:逆天了

对于杨幂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有网友纷纷吐槽——

网友小七:唱得不好可以,也不是专业,但是出来吓人就不对了,您说以后让别的女歌手怎么拿这个奖啊。

网友笑翻了:我只能说是个奇迹。

网友MD:听过现场,成名曲《爱的供养》还能跑调,高音也上不去。她那嗓音唱的歌还能拿这个奖,逆天了吧!

网友小紫:你给颁个电影奖咱没意见,整个歌手奖太坑爹了。

挺幂派:

最受欢迎就是看人气

对于杨幂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全体“蜜蜂”拍手叫好,“对于没有学过唱歌的来说,算不错了。幂幂也不容易啊,多给一些宽容吧!”

有人力挺杨幂,认为最受欢迎本来就是人气奖,而不是唱功“最佳奖项”。时尚专栏作家牛明昱就说,“杨幂获得的是‘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既没有说她的歌最好听,又没有说她唱功最好,也没有说她的唱片销量最高,甚至都没有说她作为音乐人最有才华。出了唱片,你再觉得她唱歌差也得承认她是女歌手,作为歌手,喜欢她的人特别多,她为啥不能拿‘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个奖?”

有网友认为,是杨幂走红的速度快过大家的心理准备,但杨幂能有今天是靠一天四五个小时不到的睡眠和从未停止的工作换来的,奉劝网友收起遍地谩骂和讽刺。这个说法引来一些网友的不同意见。有网友反驳,“努力工作就去争取最受欢迎女演员这样的奖啊”、“做歌手又不能靠人气,靠的应该是唱功和实力。”

杨幂自认唱功不足

会更努力

拿了奖本来应该很高兴,杨幂却没有太雀跃的心情。前天晚上获奖后,杨幂到后台接受采访时,就遭遇媒体质疑凭什么能够拿到这个奖项,杨幂表示知道自己专业还有不足,但未来会努力提升自己做歌手的水平。

昨天早上10点,杨幂却转发了网友的“心灵鸡汤”——“当别人衰败、落破、受罪的时候,不要痛斥和辱骂;当自己兴盛、风光和安逸时,不要骄傲自满”,似乎是对网友嘲讽的一种反击和自我安慰。

昨天下午5点左右,杨幂更是转发了网友对她的支持和鼓励:“杨幂拿奖,褒奖不一。不论你爱不爱那首《爱的供养》,这枚80后北京大妞的努力和勤奋是你不能忽视的。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杨幂如此执着和支持,她的下一站,必定是天后。”杨幂面对网友的支持表态,“谢谢,我会继续加油的。”

记者 黄丽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