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幂获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音乐人:市场行为勿较真

2012年08月23日 08:53
来源:华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幂

前晚,第11届CCTV-MTV 音乐盛典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落下帷幕,作为内地音乐圈第一批举办的权威奖项,CCTV-MTV音乐盛典一直备受关注。而今年杨幂凭借首张专辑《亲幂关系Close to Me》,击败那英张靓颖赵薇韩红等天后,夺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引起了业内人士以及网友的炮轰。昨天记者采访了杨幂以及圈内诸多音乐人,针对此事杨幂谦虚地表示,自己要学的还有很多。而很多音乐人也表示大家不必太较真。

杨幂获奖引网友音乐人不满

近两年杨幂不但在影视圈成为人气小天后,今年1月还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CCTV-MTV音乐盛典的“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那英、韩红、周迅金海心等都获得过,但杨幂此次“封后”却遭到了广大业内人士和网友的炮轰。选秀评委、音乐人丁太升发微博说:“杨幂能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充分证明了中国内地歌坛被一群什么样的人所把持……”随后,包括台湾资深音乐人何厚华、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等在内的音乐人,纷纷发微博表示不满。也有网友表示,这个奖项是测试人气的:“她获得的又不是‘最佳’,有什么可质疑的?她人气高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音乐人:市场行为不用太较真

对于“杨幂封后”,不少人开始质疑音乐颁奖礼的权威性和奖项的评选过程,音乐人杨樾说:“我参与过很多音乐奖的颁奖评选与制作工作。从历年经验来看,一个专业度尚未达到公认水准的歌手,直接拿到很大的奖项,往往并不利于艺人的发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音乐人说:“这些年媒体的奖项很少不被诟病的,颁奖典礼大多都被赞助商绑架了。这些奖项根本就不知道是怎么评出来的,根据赞助商的需求、媒体的需求以及艺人的档期,需要大牌来撑场面,就要保证大牌想要的奖项。”

对于炮轰,太合麦田副总裁詹华表示完全没必要:“大家不要用纯音乐的角度去衡量他们,市场很需要这些歌手,现在做音乐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根本没必要愤慨。杨幂的关注度、热度都是大家给的,歌曲彩铃下载量、唱片销量等也是大家给的,这个奖同样也是大家给的,既然大家都已经给她了,何必还在网上炮轰呢?”

杨幂:谦虚接受批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杨幂的宣传人员西西,她表示可能是大家误会了,“这个奖其实是个人气奖,是靠歌迷投票决定的。据我所知,这个投票途径是网络投票和手机投票组成,得票数量最高的就可以夺得这个奖项,所以可能是大家有点误会了。而在测试人气方面,小幂是有些优势的,因为除了歌迷,她还拥有很大一部分影迷也可以投票,人数是有点多的,所以最终赢得了这个奖项。”

随后记者也通过西西联系到杨幂,对于得奖,她首先表示开心,随后也谦虚地说知道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能拿这个奖是挺高兴的,因为我在唱歌上面还是个新人,能得到这个奖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不过我也知道,在唱歌上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包括专业技巧、乐理知识等。对于大家的评价我都接受,也会一直努力学习,继续加强改正的。”

[责任编辑:李金凤] 标签:杨幂 杨樾 音乐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