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北草原音乐节聚摇滚斗士 天堂痛仰草原继续战斗

2012年07月17日 10: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痛仰

众多乐迷在提起中国的摇滚乐时,似乎都停留在崔健、唐朝、黑豹、魔岩三杰的年代,而许多在逆境中默默坚守,永不妥协的摇滚斗士却常常被遗忘于角落。对许多乐迷而言,大型户外音乐节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本土摇滚的表现。2012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在兼具包容性和开放性之外,尤其注意中国摇滚乐的传承。在力邀唐朝、张楚等殿堂级乐队之外,2012年的张北草原音乐节更为乐迷们邀请了类似周云山、天堂乐队、痛仰等一众这样的本土摇滚斗士和中坚力量,希望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的力量,感受到中国摇滚乐的成长。

从第一张专辑《像叶子一样飞》,到第二张专辑《悟空》,周云山保持一贯唯美迷幻的作品风格,以及将爱与美带给世界的理念,所创作的歌曲极具中国气质但又各有不同。从《悟空》 开始,周云山更多的超脱了以前精神层面悲伤的东西,形成了以“道与爱”为基调的更广阔基调的作品。这位心灵的歌者一直在用音乐的形式做着另一种行为艺术,并代表着一个人群展现了独有的内心世界,这正是其成功之所在,也因此获得了无数追随者的推崇,而他长期对摇滚乐创作的坚守和执着则更让诸多乐迷们之倾心。

被称为“摇滚硬汉”的天堂乐队是中国元老级摇滚乐队之一,成军近二十年来以自由的音乐理想、执着的原创精神、震撼的热血现场成为中国摇滚乐的中坚力量,《赵家老哥》、《丁奶奶》、《湖水》等经典之作都已写进中国摇滚史册。在乐迷眼里,天堂这样的乐队是中国摇滚乐永不放弃,永远脚踏实地前进的典范,他们的现场表演坚硬而张力十足,“摇滚硬汉”绝非浪得虚名。

痛仰(痛苦的信仰)乐队是最能代表中国硬核音乐水准的乐队,他们的风格在硬核说唱的基础上广泛融合了金属,硬摇滚及一些中国民间音乐元素。痛苦的信仰崇尚个性的独立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反对盲从。热爱和平,热爱生命。生命是短暂的,只要去创造属于自己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轨迹,那么流星的瞬间也毫不逊色于太阳的光辉。成军十多年来,他们依靠自己爆发力强劲的现场演出征服了无数乐迷,他们也是中国内地音乐节成长过程中最坚定地践行者和不容忽视的现场力量。

时间来到2012年,张北音乐节也走到第四届,由于本届音乐节阵软硬件配置全面升级,国外乐队方面邀来迷幻摇滚乐团Spiritualize(净化乐队)、英伦电音摇滚之王Orbital(轨道),国内摇滚也派出唐朝、张楚、汪峰、王勇组成的殿堂级阵容,在他们之外,天堂乐队、痛仰、周云山等等诸多摇滚斗士也倍受关注和期待,这也再次体现出张北音乐节在国际视野前提下对本土摇滚传承的重视。

2012年张北草原音乐节将于7月27日——29日在张北中都草原举行,随着时间的临近,音乐节的阵容全面揭晓,乐迷们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一场数十万人参与的“夏日草原狂欢节”即将拉开帷幕。另外,对于乐迷们十分关注的生活服务信息,主办方表示将通过媒体、微博以及音乐节新版官方网站及时告知,敬请关注。

演出信息: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

演出地点:张北坝上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演出时间:2012年7月27、28、29日

大麦网购票页:http://www.damai.cn/ticket_38740.html

抢票热线:400 610 3721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官方网站:http://www.inmusicfestival2012.com

户外音乐节装备指南:http://guang.com/huodong/music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张北草原音乐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