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内地首届音乐节产业峰会7月29日张北举行

2012年07月20日 07: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北草原音乐节海报

自2000年迷笛音乐节诞生以来,经过12年艰辛的历程,中国的音乐节产业已经由婴儿渐渐成长为一个少年。尤其是2007年之后,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热波音乐节、张北草原音乐节等等纷纷诞生,并各自通过努力赢得了广泛的认知度和品牌效应,为中国音乐节产业的爆发式增长提供了前期的探索。如今中国每年大大小小有接近100个音乐节,面对迅速扩张的市场,日益挑剔的观众,整个音乐节行业迫切需要解决众多已经存在了多年的问题,找到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7月29日,众多中外音乐节产业相关人士将于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的第三天齐聚张北,召开中国·张北首届内地音乐节产业峰会,一起探讨目前内地音乐节普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解决之道,为“音乐节如何幸存”寻找到最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对于“音乐节”这个舶来品来说,如何在变化多端的市场中面对机遇和挑战,如何在天马行空的创意与预算现实间找到平衡,如何将商业与艺术完美结合,如何让梦幻阵容和观众品味取得一致,每个音乐节的创办者和制作人都有许多宝贵的经验或者教训可以分享,这次中外音乐节产业人士的首次集结探讨必将大大推动中国内地音乐节产业向良性发展迈进的步伐。

目前,据本次峰会的组织方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表示,预计将出席的嘉宾有Hans Christian Smed(丹麦Roskilde音乐节代表)、张帆(迷笛音乐节创办人)、沈黎晖(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创办人)、崔健(中国摇滚之父、雪山音乐节创办人)、孙冕(《新周刊》创始人,雪山音乐节创办人)、宋柯(恒大音乐董事总经理)、郝舫(著名乐评人)、张轶倩(长阳音乐节制作人)、黄烽(前CAA中国运营官)、胡海泉(羽泉主唱、玛克斯大爬梯创办人)、陈述(大爱音乐节创办人)、雷振剑(乐视网总编辑)、尹亮(乐视网音乐总监)等众多行业资深人士及众多新闻媒体的资深记者。

本次峰会的讨论主题为“音乐节如何幸存”(How to make a festival Survival),针对这个话题,中外音乐节产业人士将从多方面展开分析和讨论,寻求相应的解决之道。日前,“张北草原音乐节重拳整顿票务市场”的特别行动引起行业震动,众多的音乐节行业人士和乐迷都纷纷加入到#拒绝蹭票赠票,拯救音乐节#的行动中来,对于整个音乐节产业来讲,张北草原音乐节这次的实质动作如果能够获得实质意义上的回报,那么将对整个行业未来的良性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在峰会上,如何有效解决票务困局对音乐节的致命影响也将是重要的议题之一。

今年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在运作过程中加入了众多全新的思维方式,从强力推广“音乐节是一种生活方式”这样的概念来改变众多音乐节一味片面追求庞大演出阵容的非正常思路到引入电子商务平台“逛”为音乐节乐迷提供全面、细致、贴心的服务并让音乐节的宣传推广无缝融入电商等功能性网络平台,甚至开放平台与李玉导演,范冰冰冯绍峰主演的热门影片《二次曝光》进行合作联动,相互助力将音乐节的影响力向影视观众渗透等等,对于未来的中国内地音乐节产业来说,这些新的思维方式和营销模式也许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而这些种种创新是否真的可行或有用也都十分值得在本次峰会上深入探讨。

目前,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已经进入一周倒计时的最后阶段,关于音乐节和草原的话题讨论越来越热烈地出现在各大互动网络平台上,乐迷们的热情令人惊叹,门票的销售也一路飘红,草原音乐节官方推出的双年情侣套票也引发了乐迷们强烈的兴趣,甚至惊现“志明与春娇”这样的略带恶搞性质的情侣购票者,可以预料,在接下来的一周,乐迷们的热情将更加高涨,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的种种举措究竟能否卓有成效,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演出信息: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

演出地点:张北坝上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

演出时间:2012年7月27、28、29日

大麦网购票页:http://www.damai.cn/ticket_38740.html

抢票热线:400 610 3721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官方网站:http://www.inmusicfestival2012.com

户外音乐节装备指南:http://guang.com/huodong/music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张北 张北草原音乐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