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华梦——上海昆剧团昆剧《长生殿》

原著:[清]洪昇 顾问:郭汉城、刘厚生、白先勇、余秋雨 特邀总导演:曹其敬 主要演员:张军、黎安、蔡正仁、魏春荣、沈昳丽、张静娴、余彬、计镇华等 演出剧场:戏剧场 演出时间:2009.06.11-14 演出票价: VIP 300 200 120 80 50 元

of

上海昆剧团简介:   上海昆剧团前身为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成立于1961年8月,1978年改现名,由京昆艺术大师俞振飞为首任团长。现有国家一级演员九人,有七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六人荣获“上海戏剧白玉兰奖”、六人享受国务院津贴。1986年荣获文化部振兴昆剧第一奖。被誉为“第一流剧团、第一流演员、第一流演出”。剧团行当齐全,阵容坚强。   几十年来,该团整理演出的传统折子戏有二百五十余出,大型剧目三十余出。剧团除每年在国内演出外,还经常赴美、英、日、丹麦、瑞典、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演出并获得高度评价。 该团代表剧目《十五贯》、《牡丹亭》、《司马相如》、《班昭》等在观众中具有极高的声誉,一批著名演员同样具有很高的造诣和声望。蔡正仁、王芝泉、华文漪、岳美缇、计镇华、梁谷音、刘异龙、张静娴、李雪梅(借调)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随着新一带青年演员张军、沈昳丽、倪泓、黎安、谷好好等人的成长和成熟,上海昆剧团的阵容更为坚整,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