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骐-The Sound2009主题音乐会
2009年04月13日 13:1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建骐-The Sound2009主题音乐会

陈建骐-The Sound2009主题音乐会

演出时间:5月8日9日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票    价:680/480/380/280/180/80

售票电话:85282222

陈建骐 用生命追寻乐符行旅
 

情感投射剧场音乐

年纪不过三十出头、浑身充满书卷气息的陈建骐,是台湾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广告、剧场音乐创作人,目前亦受邀在台湾戏曲专科学校教授计算机配乐,引领学生进行录音室实务教学,持续活跃于学术领域。他不仅从学生时代起便长年深耕于小剧场及电影、广告配乐,同时更是个出色的编曲家,帮过许如芸、刘若英、李玟等天后写曲,也在陈珊妮、陈绮贞、杨乃文的演唱会上亮过相担纲Keyboard手。
    

毕业于淡江大学会计系的学历出身,再加上自称源于一个「没有音乐的家庭」背景,实在难以想象,他其实从小便是个表演欲极度旺盛的人。学了几年的钢琴,高中时开始参加话剧社,既当导演又兼音乐设计,在青涩的摸索过程下,冥冥之中也开启他步向剧场音乐的创作之路。
    

当兵退伍后没多久,透过朋友的引介,成为周华健的摆渡人工作室一员,期间编曲功力大增,陈建骐的音乐才华也开始受到瞩目,进而成为掌控流行音乐的音乐制作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加入了「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的音乐创作群,不仅在剧场配乐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也逐渐掌握住剧场独有的节奏律动。以几米的 绘本意象为视觉基础的舞台剧《地下铁》,要算是陈建骐音乐创作历程上的重要转折点,那不仅是场揉合了戏剧、舞蹈、音乐与舞台装置的跨领域演出,也是一场充满想象、色彩与声音的追寻旅程。自此促使他从幕后走往幕前,一切看来既似偶然、亦是必然的结果。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