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访华首席小提琴临时换角儿
2009年06月08日 14:34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卡瓦科斯病倒 齐奈德接棒

卡瓦科斯病倒 齐奈德接棒

即将于6月11日、12日奏响国家大剧院的美国国家交响乐团,近日突然传出消息,原定与伊万-费舍尔搭档的世界小提琴神童、西贝柳斯和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冠军得主卡瓦科斯,因病临时取消此次访华演出,美国国交出具的医院证明信表示,卡瓦科斯正在接受治疗。
主办方透露,美国国交近日迅速调整阵容,改由另一小提琴大师尼古拉•齐奈德接棒,近日,齐奈德已经替代卡瓦科斯,进入密集式训练。美国国交强调,齐奈德享有国际声誉,将向中国观众展现同样水准的精彩演出。

否认猪流感  卡瓦科斯正接受治疗

据悉,卡瓦科斯是在一周前突然身体不适,接受医生治疗建议,暂时取消所有演出安排。美国国交表示,卡瓦科斯并非传闻所说的“因为猪流感”取消行程,对于这一变故深表遗憾,并希望卡瓦科斯能够早日康复。指挥伊万-费舍尔并没有对此事作出任何评价。

据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张曦透露,卡瓦科斯与中国音乐家交往甚密,并且在国际上享有极高声誉,也是西贝柳斯家族唯一认同的可以演奏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原手稿并发行专辑的小提琴演奏家。

梅纽因褒扬 齐奈德携名琴“乐器皇后”亮相

与卡瓦科斯相比,尼古拉-齐奈德不但是当今小提琴界的明日之星,也是众所瞩目的大师接班人。他曾与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如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皇家音乐厅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合作。

小提琴大师梅纽因对他赞誉有加:“齐奈德对于小提琴的精准驾驭与乐曲的细腻诠释,令人不禁重温起过去那些小提琴大师辉煌灿烂,而今已不复在的时代。” 齐奈德曾跟随声名显赫的俄国教授Boris Kushnir学习,拥有折衷主义学派的学习背景。《弦乐》杂志曾把他的演奏比喻为“富有智慧而触动人心的且洋溢着激情,然而却毫不造作和放任自由。”《芝加哥时报》则称:“假如说1970年克莱默的出现震惊小提琴乐坛,那么如今齐奈德的出现就更为瞩目了。”

此次来华,齐奈德特地带上了他的那把闻名世界的“乐器皇后”——瓜奈里在1741年制作的名琴“德尔-杰苏”,而他细腻而纯粹的演奏更赋予了这把世界名琴倾国倾城的夺目光彩。他曾挑战过小提琴曲的“极致”——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贝多芬唯一一首小提琴协奏曲,出神入化的琴艺,发自灵魂的声音让国际古典音乐界对这位年轻音乐天才刮目相看。

演出时间:2009年6月11日-12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