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看《浮沉》如何伪装中产 在家穿淘宝到公司国际大牌

2012年07月12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浮沉》海报

职场大戏《浮沉》中,步步为营的拼搏无非就是为了过上光鲜亮丽的生活,那种被乔莉陆帆们奉为成功标准却被王贵林们斥为“装模作样”的生活就是所谓的中产。

“中产”第1阶:

狠心投资砸名牌

乔莉的中产生活:有着成为白富美的志愿与冲劲,却只有屌丝的钱包。乔莉的房间简陋,却配着一台Wii游戏机,闲时和室友瑞贝卡玩一把网球这样的贵族运动;乔莉大多吃着711便当或路边摊,但饭后必然得抱着星巴克纸杯子晃一圈;乔莉在家穿淘宝爆款,但一旦踏上办公室,穿著AA(American Apparel)的衣服,隆重场合再备一套意大利Max Mara的正装,唯一能被挑挑刺的也就只有20块钱的山寨围巾了,可是那是男友爱的礼物啊,再刻薄的挑刺者也不好继续攻击。

更要紧的是,小白领乔莉有对古典音乐的爱好。她“特别喜欢贝多芬的这首田园交响曲”,能在第一时间区分克莱伯和卡拉扬的风格,“我喜欢卡洛斯-克莱伯指挥的那版…在他的指挥下,整个乐队将整部作品描绘得特别清晰……充满力量和未知变数”。多么典雅而识货的小姑娘啊,最终秒杀了内行大叔。

伪装要点:你也许像乔莉一样住在上海徐家汇老公房里,又或许住在北京通州地下室甚至是广州城中村,但是时髦的数码产品得有,Iphone、Ipad、Mac一个都不能少,但无论是哪一款,只要你没捏着诺基亚你就赢了好吗。在衣服方面,简约而不简单,商标看着眼熟但是你永远认不全那几个单词的品牌将是你永远的最佳选择。

在进行了物质伪装以后,你还必须武装你的精神世界,高雅而专业的爱好将是你的左膀右臂。即便是聊通俗文化,你也应该尽量深入,比如在谈电影的时候要谈道:“其实西方自由主义学者一直深深地误读了卡尔-马克思和《德意志意识形态》,杰-杜拉克没有考虑观众仍然把表面化的图像理解为故事这个重要现象,但是马克思敏锐地看到了这一点!”至于杰-杜拉克是谁,放心,只要胆敢跟你讨论这类问题,他不会问的。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中产 Wii 伪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