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百何《浮沉》演乔莉:不是每个白领都拎得起Birkin

2012年07月13日 08: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白百何口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浮沉》剧照

“您已经是夕阳西下的年纪了,但毫无警惕心理,随波逐流。在您眼里,我是急功近利,可是在我眼里,您这是慢性自杀!”——初次见面时

“咱俩能不能跳过相互探底、市场调查、讨价还价的过程,直接进入签合同阶段,咱俩都把诚意拿出来,一人出9块钱入股资金,把终身制合同签喽?”——最后求婚时

剧中的“乔莉”觉得自己就是那个一往无前冲在最前面去送死的小蘑菇,给有经验的人留下积蓄力量的时间。然而在职场的锻炼中,她慢慢成长为具有一定战斗力的豌豆射手。因为她不屈服、立场坚定,不会用触及底线的手段对付“敌人”,最后,她终于成为具有很强战斗力的机枪豌豆。

角色乔莉的坚持跟我很像

乔莉对自己职场价值观的坚持跟我有点像,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不管在哪种职业里面能这样坚持自己很不容易。因为当你进入职场后,周围的环境或者压力可能对你造成改变,或者迫使你有改变,但是乔莉没变。我自己也是这样。另外我也属于那种不太会讨好别人的人,我基本上这辈子都没张过嘴跟哪个导演主动要求过演什么角色,在他没有找我的情况下,我不会主动打电话给他讲怎样怎样。但如果有角色摆在我面前,我可能会去争取。我觉得乔莉也一样,她绝对不会上赶着去运用自己的女性特征,或者各方面去完成她的工作。

白领他们上下班的样子很惨

拍这部戏之前我去了全球500强中位列前三强的IT公司。我有个朋友在那里工作,正好赶上她去跟国企的合作伙伴谈合作,和剧中的情节还挺像的。

乔莉在职场上的那种状态,也是从我这个女销售朋友身上看到的比较多,戏里面乔莉也没有穿什么太职业的套装,因为她们并不是每天都穿得很光鲜亮丽。我之前想象的白领就是月收入特别高,恨不得整身就贴着标签,进那种高档大厦,每天很舒服地坐在办公室里侃几个英文,然后接接电话,见见客户什么的,但其实反差特别大。我跟鲍鲸鲸之前去了几个小的IT公司和一个日企,问了一个男销售,他就说,他们经常需要有几个自己固定接待客户的地方,如洗浴中心、温泉或更私密的地方,但这对女生来讲就非常难。剧中陆帆也说对待客户要像求婚一样,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确实挺难的。

我之前会去找白领朋友吃饭,会看到她上下班,其实样子很惨,每天从公司出来把自己的小手包挎在肩上,但极其不协调的是背后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书包,因为里面需要装资料、电脑。不是每个白领都可以拎得起Birkin(爱马仕铂金包)的。

吻戏最初级的蜻蜓点水

很多人都说期待我和张老师的吻戏,有人看了30集的版本后还跑到制片人那里去告状去,说我们期待的小萝莉跟大叔火热KISS的部分怎么没出现啊?因为其实特别蜻蜓点水,在所有影视剧作品里面的吻戏里这是最最初级的。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乔莉 Birkin KIS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