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嘉译谈《浮沉》王贵林:他像“玉米大炮”奋勇作战

2012年07月13日 08: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嘉译口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嘉译《浮沉》演王贵林

“王贵林”更像是游戏里的“玉米大炮”,其火力强劲,善于利用连发扭转战局。尽管它准备炮弹预备射击的时间比别的武器要长,但只要发出就会给僵尸致命打击,它跟“王贵林”一样,充满能量,像个战士一样威武,每到命运攸关的时刻,玉米大炮就会挺身而出、奋勇作战。

作为一厂之长,王贵林不仅要对晶通厂的未来负责,更要保住全厂职工的饭碗,责任重大,稍有疏忽就可能满盘皆输。他虽然没有外企金领陆帆年轻,也不如经济学教授于志德考究,却总能在关键时刻运筹帷幄力挽狂澜。看似不张扬,可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小宇宙异常强大。

我认为王贵林最大的特点是“三高”——智商高、情商高、逆商高。逆商是指面对挫折、摆脱困境的能力,王贵林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他在面对逆境时不屈服不妥协的坚持和韧劲。人都会遇到逆境,尤其是中年男人更会面临事业、家庭、情感等多方面的考验,这种种困境也是整个人生阶段里最集中的时候,现实感、戏剧性都很强。我在选择角色时首先要看是否接地气,而王贵林无疑就是这样的角色,他喜怒哀乐嬉笑怒骂皆有,非常立体,是当下一部分中年精英男人的缩影。

当王贵林发现乔莉是一个被利用的棋子后心生善意,主动保护她不受伤害,在晶通改制中他们惺惺相惜互相帮助,渐渐地日久生情。这两个角色之前一直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拍戏时我们变着法的斗,情绪、情节、台词,都斗得其乐无穷。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王贵林 晶通 张嘉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