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王耀庆为陆帆备受争议:他是白领典范

2012年07月13日 11:0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耀庆《浮沉》饰演陆帆

商战大戏《浮沉》自开播以来,在收视和口碑上都赢得不俗反响,所谓“职场规则”更成为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悉数《浮沉》中的每位角色颇具代表性,白百何饰演的乔莉代表了职场新鲜人对职场的理想化态度;张嘉译饰演的王贵林代表了在国企改制这个问题中“逆境生长”的枭雄;而王耀庆饰演的销售总监陆帆则代表了一个切合实际的白领典范。

中国台湾男演员王耀庆自出演陆帆这个饱受争议的人物后,引起诸多争议。有人讽他虚伪,为达目的不惜出卖下属,把其作为炮灰;有人嘲他冷血,只有理性无感性;有人赞他是行业精英,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也有人说陆帆在《浮沉》中是一个最符合现实逻辑的人物,在现实的种种限制中,他一直努力去实现他所想要的最大限度的成功和理想。所谓的价值观,无关对错,“乔莉”让人保有理想,“陆帆”教你扎扎实实的生存之道。王耀庆本人也曾坦言:“在接拍之前有过疑虑,因为陆帆这个角色并不讨喜。”但他表示既然接了这部戏,就要做到最好,这是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不管你对自己的角色有怎样的理解和态度,首先必须去完成编剧和导演的意图。陆帆也正因王耀庆演的入木三分、演到精髓,才能得到如此反响与议论。知名博主司马平邦客观到位的评论到:“王耀庆的表演方式,可以用低调的高贵一语概之,体态语言规范简洁,对话节奏张弛有度,他没有张嘉译在剧中那么多的表演自由度,也没有矢野浩二在剧中那么大的表演个性化,又不能被这些自由度和个性化的同伴们淹没,若给剧的王耀庆一个定义,我觉得该用白领的典范比较合适。”

王耀庆认为:“如果把视野拉大,乔莉这种可以获得成功的例子,大家凭心而论是少之又少,这是个奇迹。而奇迹往往充满了戏剧性,所以《浮沉》是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正面的影响,给人带来一点希望。但同时很多东西要建筑在现实之上,必须合理。如果今天有一个观众看完这部戏说‘我主管就是这样’,那证明了这部戏可以被接受是因为符合现实,这个就会令我很开心,能通过此剧认清现实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陆帆 王耀庆 浮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