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阿凡达》三部续集同时拍

2013年08月03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昨日,《阿凡达》出品方二十世纪福斯电影连同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正式公布,《阿凡达》续集将会有三部,这三部将在明年同时开拍,并于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的12月陆续上映。而影片更极有可能邀请到中方投资,并吸纳华人演员参演。续集将主要讲述潘多拉星球的水下故事。

打造豪华剧本团

《阿凡达》是曾凭借《泰坦尼克号》创造过惊世票房纪录的好莱坞重量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经过14年酝酿打造并掀起3D电影技术革命的科幻巨制。卡梅隆用《阿凡达》将科幻片带进了一个新的高度。据介绍,自2009年《阿凡达》问世之后,卡梅隆就开始了续集的创作。其中,剧本是卡梅隆最为看重的。此前有消息称,已完成初稿的卡梅隆,急需一位信得过的编剧来给《阿凡达2》注入一些新想法,而乔什·弗莱德曼是他的最优人选。后者是一位编剧型制作人,曾制作美剧《终结者外传》、《致命钥匙屋》等,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剧本也出自他手。昨日,卡梅隆正式公布,《阿凡达》续集将会有雄心勃勃的三部计划,为了更加丰满《阿凡达》这个宏大的世界,网罗了几位好莱坞金牌编剧加盟。卡梅隆说:“在写《阿凡达》续集的时候,我体会到了阿凡达的世界,故事和人物都比我预期的更丰富,两部电影都不足以承载这些内容。我想更进一步扩大这个瑰丽的宇宙,并将它呈现在大银幕上给所有的观众,我很高兴能请到《世界大战》的乔什·弗莱德曼、《猩球崛起》的里克·杰法和阿曼达·斯尔沃,以及《野蛮人》的肖恩·萨莱诺这几位我仰慕已久的优秀编剧加入我们,一起合作完成电影剧本。”

华人演员或参演

二十世纪福斯电影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吉姆·吉安诺普洛斯对《阿凡达》三部续集计划表示了支持,“我们一如继往地完全支持他,也深信这个奇幻世界所呈现出的更大格局,将会令大家惊艳。”《阿凡达》系列的制片人乔恩·兰道则透露:“《阿凡达》续集将主要讲述潘多拉星球的水下故事,所以将有大量的场景采用水下摄影,开始是打算使用电脑合成技术,但卡梅隆担心这样捕捉不到演员的真实感受,所以我们可能会修建一个大水缸进行棚拍。”另外,他还强调:“因为片中角色的形体大部分都要经过后期特效渲染,所以我们在水下还要同时兼顾动作捕捉技术。”

在特效制作方面,《阿凡达》续集仍由知名的维塔数字(Weta Digital)操刀护航。而在演员方面,首集中的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乃至已经死亡的西格妮·韦弗都将回归,近两年与中国同行合作密切的卡梅隆还打算吸纳华人演员参演。

不过,这样一来,卡梅隆曾筹备已久的科幻大作《铳梦》看起来就要遥遥无期了。乔恩·兰道证实称,卡梅隆未来5年会将全部精力投入在《阿凡达》系列上,之后才会开始《铳梦》的拍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标签:续集 阿凡 片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