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兵”变“毒妇” 郑宜涵心狠手辣除金钗

2013年09月23日 11: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郑宜涵饰演大福晋

郑宜涵与安以轩

《深宫谍影》姊妹篇《金钗谍影》正在横店火热拍摄中,除了有安以轩陈紫函的加盟,这部女人大戏中还有一个贯穿始终的大反派——大福晋紫卉。而紫卉的扮演者,正是在热播剧《麻辣女兵》中饰演夏夏的郑宜涵。从英姿飒爽的女兵到老谋深算的深宫毒妇,郑宜涵走过了复杂的心路历程。

首演反派  勤练眼神

在《金钗谍影》前,郑宜涵出演的角色大多活泼、率真,从未演过反面角色。而在该剧中,紫卉可谓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女人,“有几场戏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恨得牙痒痒了”。为了演出大福晋外表贤良内心歹毒的样子,郑宜涵常常对着镜子练习眼神和表情,就连同组演员都说最近她看人的眼神都变了。“我就是想把人物内心摸清楚了,演出不一样的反派”。

当被问及,饰演与以往反差这么大的角色,会不会觉得有难度的时候,郑宜涵这样回答,“其实我觉得我饰演的角色是一脉相承的,紫卉虽然是一个反角,但是她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和丈夫所展现出来的那种坚强、隐忍以及机智,跟女兵夏夏在本质上是相通的”。郑宜涵在38岁的紫卉和20岁的夏夏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微电影“试水”欲望女

在拍摄《金钗谍影》之前,郑宜涵出演了由成龙御用动作指导何钧导演的微电影《欲望》。在片中,她饰演的也是一个亦正亦邪的女人,有女人的柔弱,也有女人的心机,举手投足间,把“欲望”这个词诠释得淋漓尽致。“这个角色相比紫卉来说,只能算是一个小反派,但给了我很多的启发,让我在把握紫卉的人物心理时有了一定的参考”,郑宜涵用微电影为自己尝试反派角色试水。

拍摄期间,郑宜涵有几场酒吧的戏,导演要求真喝来营造微醺的感觉。拍了一下午,她就喝了一下午,就连道具师都大呼来不及买酒了。拍完酒吧的戏又赶去外景拍摄夜戏,微电影杀青后马上入组全力拍摄《金钗谍影》,她不放过任何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郑宜涵 安以轩 《金钗谍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