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娱乐 > 正文
2009玩家渴望的TPS新生命
2009年08月14日 14:2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TPS(Third Personal Shooting Game) 即第三人称射击类游戏,指游戏者可以通过游戏画面观察到自己操作的人物,进行射击对战的游戏。

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区别在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里屏幕上显示的只有主角的视野,而第三人称射击游戏中主角在游戏屏幕上是可见的。这样可以更直观的看到角色的动作、服装等第一人类游戏中表现不出来的部分,更有利于观察角色的受伤情况和周围事物,以及弹道。

在射击游戏中,TPS类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合金装备》、《死亡之屋》、《细胞分裂》、《战争机器》、《失落的星球》、《生化危机》、《恐龙危机》、《马克思佩恩》、《杀戮地带》、《光晕》……这些曾经的光辉巨作至今还留在深爱TPS人的心中。同时,玩家的游戏意识也日渐成熟,“我的游戏我做主”,他们也在积极的发出声音,促进着TPS类设计游戏的蜕变和进步。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下广大玩家的心声:

一、真实的场景、流畅的手感是TPS玩家首要推崇的。

《穿越火线》,《反恐行动》等FPS游戏,枪性感觉偏差,让众多玩家诟病,而《A.V.A》枪性手感难度过高,很容易流失新用户,忽略了玩家真实感受。
(图1)

二、多元化系统、深度的故事情节是TPS游戏与玩家共同追求的。

传统的FPS游戏枯燥的战斗无法引发参与者的使命感,却容易带给人乏味的感觉。虽然《CSOL》首创了僵尸模式,但是很快也被玩家渐渐的厌倦。传统的经典TPS游戏中,无论是《马克思佩恩》还是《生化危机》以故事主线为主,串起了各种刺激的玩法。让玩家津津乐道。希望在今后的TPS游戏中,依然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

三、新鲜感是TPS玩家所盼望的。

TPS作品遍布世界各地,但真正能夺人眼球的新鲜感却微乎其微。泡沫游戏的大量产出不仅严重影响了TPS作品的质量,其中真正所需具备的亮点也极度匮乏。

四、玩家之间的互动也是极其重要的。

TPS游戏大多为单机版,但广大TPS人绝对不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孤单的枪手。“子弹不知从何方飞来”的滋味让许多英雄“死不瞑目”。团队作战、配合作战、交流作战才是网络枪战的主流及魅力所在。

五、许多TPS玩家还期盼可以自由组装枪械。

的确,各国名枪能让所有的人都目不暇接。但是,真正能够让自己热血沸腾、爱不释手的枪,要数真正自己制作的枪。捧着心爱的DIY枪械与队友战斗在第一线,那种刺激的快感可不是一般的游戏中可以体会的到的。

2009年8月7日,TPS类网游《Fire Storm》(中文名:火力风暴)低调问世。这款由渡口自主研发的国产次时代动作枪战网游吸引了所有爱好网站玩家的眼球。更宽广的视角、更流畅的动作,完全DIY的打造、合成武器等任务,全新的BOSS挑战模式,彻底颠覆了传统网络枪战的单调乏味。到底是AWP、还是MP5还是M4还是AK的时代?都不是。这里只属于你我,属于每个有“枪王”梦想的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