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夜前》非洲探班 刘诗诗:(为婚礼)来踩点的

2013年12月10日 07: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诗诗来到阳光灿烂的毛里求斯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孙晓斯 由日本导演行定勋执导、三浦春马、张孝全刘诗诗联合主演的电影《深夜前的五分钟》最近结束在上海的拍摄,转场至毛里求斯。来到阳光灿烂的毛里求斯,刘诗诗不仅心情大好地表示:“在这里拍戏有幸福感。”被记者问及是否会在这里举办婚礼时也俏皮回应:“我这次就是来踩点的”。该片另外两位主演三浦春马和张孝全没有出现在毛里求斯。据导演行定勋介绍,这次在毛里求斯拍摄的主要是刘诗诗饰演的双胞胎姐妹到这里度假的戏份。谈及新片的主题,这位曾经拍摄过《大暴走》、《世界中心呼唤爱》的日本导演表示:“如果讲《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是一种幼稚的爱、一路狂奔的爱的话,那么这次的作品讲的就是一种愚昧的愚蠢的爱。”该片的阵容虽然汇聚了来自日本、中国内地和台湾的演员,但却是由深圳美迅嘉润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凤凰联动传媒、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十美娱乐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的“国产电影”。影片初定安排在2014年暑期档上映。

瞪谁谁怀孕的三浦春马没去,张孝全也没去

刘诗诗一个人真是“踩点”的节奏?

在毛里求斯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刘诗诗作为唯一到场的演员,她的恋情再次成为焦点。她再次笑言自己现阶段很幸福,但也强调这种幸福的状态不会影响拍戏:“我在拍戏时会投入角色,尽量不会让自己和角色分开。”被追问是否有打算结婚或到毛里求斯举行婚礼时,她大方笑道:“我这次就是来踩点的!”发布会现场连线了远在东京的三浦春马,三浦春马恭喜大家在天堂般的美景中拍戏,并预祝剧组在毛里求斯拍摄顺利。《深夜前的5分钟》电影根据日本推理爱情小说作家本多孝好同名著作中的一部分改编。影片的导演是曾凭《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一片创下80亿日元爱情电影票房纪录的日本纯爱系电影大师行定勋,三位主演分别是日本当下第一人气偶像三浦春马、内地演员刘诗诗以及台湾演员张孝全。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导演在日本找不到投资?

不怕——— 中国土豪是“小清新”救星!

尽管当年《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在日本大卖,但行定勋此次拍摄《深夜前的五分钟》依然面临在日本找不到投资的困局。最终中国投资方介入后才使得这个项目得以开拍。虽然从导演到核心技术人员全是日方,但该片却是一部完全由中方投资的“国产片”。行定勋无奈表示,现阶段日本爱情题材的创作不是很多,“我想主要是日本的观众对人物内心的一些细腻变化不是特别感兴趣。日本很多作品都是通过漫画原创而来,对动作等其他要求会多一些。我的原则是不希望把一个漫画作品翻拍成电影,所以在这种条件下,我不得不面临投资方面的困难。我们这个故事是想追究什么才叫是爱,那么在这个故事情节的面前,相对日本的制片人,中国的制片人对这个话题更感兴趣。我有一位熟人,是在日本的中国人,他这么和我说过,日语文字里面的爱是有心的,中文的爱是没有心的,但是我觉得这个话是一个谎言。”

导演解读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是少年时期的概括,这次讲的是成年人的爱

据悉,该剧的定位是悬疑爱情,而非文艺爱情。刘诗诗将在《深夜前五分钟》中一人分饰两角,饰演一对难辨你我的双胞胎姐妹如玫和若蓝,三浦春马扮演与两姐妹陷入爱情漩涡的青年,两人都拥有美满的爱情,可是一场意外令姐妹中一人丧生,回来的这个人是谁?刘诗诗则表示自己近期不太会接双胞胎角色,太分裂了。行定勋对其表演给予了肯定。

行定勋还透露,“我们和中国方面沟通的时候,经常有人讲《深夜前的五分钟》这个名字感觉有些恐怖,但是在日本是没有这个感觉的。所以我想这是两国人对这个名称的感受不一样,反过来因为中方提醒我说这个名称有点恐怖,所以我在当中也搞了几个镜头故意把气氛营造的恐怖一点。虽然我们放入一些比较神秘的元素,但是原则上这部电影是想要提醒我们什么才叫是爱。”

行定勋因为那部《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为中国观众熟知。他表示,《深夜前的五分钟》和《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两部电影中,他对爱的认知和理解有了完全不同的变化。“《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中的很多内容是我少年时期的概括,也许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那个时候也许我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恋爱,所以我们好像就是向着这个美好的东西在狂奔,但是这样的做法有时候会伤害到一些人,所以这也是一种比较难受的爱。当我们成为成年人之后也会搞不清楚什么才算是爱,比如说我们这次的作品中就有表述。爱是没有形状的非常暧昧的东西,所以很多成年人对于爱也是非常迷茫的,我们这部作品讲的就是这个主题。如果讲《在世界中心呼唤爱》是一种幼稚的爱、一路狂奔的爱的话,那么这次的作品讲的就是一种暧昧的愚蠢的爱。”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行定勋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