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汤唯谈萧红恋人:这些男人成就她的才华

2014年09月06日 09: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黄金时代》主创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接近尾声,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是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该片剧组在电影节官方酒店接受中国媒体采访,许鞍华由于正在进行地平线单元的评审工作而缺席,编剧李樯、主演汤唯冯绍峰朱亚文、王千源、沙溢张译田原袁文康一同来到采访现场。

采访中,汤唯回避了新婚的一切问题,刚提到要和全剧组吃饭,就被记者逼问这算不算是办喜宴,汤唯只得表示,只是剧组一起吃顿“团聚”饭。

《黄金时代》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主演,讲述的是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中国,特立独行的女作家萧红一路流亡,一边躲避战乱,一边经历着痛彻心扉的爱情与人生的传记故事。

参加群访的演员们为了配合影片的宣传,统一民国风着装亮相。面对中国媒体,大家首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剧中的身份。在片中,女主角汤唯饰演民国时期女作家萧红,冯绍峰是萧红的爱人萧军,朱亚文饰演同样是萧红爱人的端木蕻良,张译扮演曾经两次给萧红提供居所的朋友蒋锡金。沙溢饰演的舒群是萧红在哈尔滨时期的朋友。王千源饰演文人聂绀弩,在上海通过鲁迅认识了萧红。田原饰演萧红的女作家朋友白朗,袁文康饰演汪恩甲。《黄金时代》大部分主演都来到威尼斯,必将成为闭幕式红毯上的最强大阵容。除了汤唯之外,其它演员都是第一次来威尼斯参加电影节。

编剧李樯说起《黄金时代》时表示,这是一部蛮严肃的电影,自己作为这部戏的编剧,肯定很主观,看完后觉得每一位演员都贡献出他们一生最好的一次表演,感谢他们演的都比自己写的还要好。

片中,萧军和端木都是萧红的爱人,就两人究竟谁更适合萧红的问题,冯绍峰和朱亚文风趣地调侃起来,朱亚文说:“我觉得萧红就应该自己过”,冯绍峰则直言:“我觉得萧红还是得跟肖军过,不能像你们这样,怎么让人家自己过,多凄苦啊,到了最后她一个人在医院里……”,朱亚文:“那当初你为什么要抛弃人家”,冯绍峰:“唉,当初悔不该抛弃……不过大家都没好到哪里去”。最后,饰演第一个抛弃萧红的“汪恩甲”袁文康承认,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而面对片中的众多“恋人”,汤唯表示,“是命运如此,她没得选择,也是这些男人成就了她的才华。他们都太才华横溢了,用那个时候的话讲,我们都是同志,都是惺惺相惜的朋友,这是那个时代非常美好的事。”

[责任编辑:李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