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发瞬间预告 冯绍峰汤唯爱恨交织

2014年09月06日 12: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冯绍峰笔锋版海报

近日,影片《黄金时代》片方连环发布了由“青春”、“爱情”等五个主题组成的“瞬间”预告片。五个主题囊括了萧红一生中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瞬间,同时描绘出了一个才情四溢,才子辈出的恣意年代。冯绍峰扮演的萧军是萧红一生中最重要的爱人,不仅出席了她所有的“瞬间”,更与她爱恨纠缠虐恋不停。

连环预告助阵威尼斯  冯绍峰陪萧红走过所有瞬间

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并监制的影片《黄金时代》被选为第7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日前,剧组主创已悉数到达威尼斯与许鞍华导演汇合。片方为了给主创饯行并为影片助阵特发布了“瞬间”版预告片。预告片由“爱情篇”、“青春篇”、“团圆篇”等共五个主题组成,展示了萧红传奇一生中的重要时刻。本片采用了全明星阵容,共有三十余位大牌明星助阵,而这其中唯一贯穿萧红一生重要瞬间的便是冯绍峰饰演的萧军。

冯绍峰与《黄金时代》的萧军结缘,源自于他的诚意和对这个角色深深的兴趣。据冯绍峰透露,当时许鞍华导演找到他,并没有确定是哪个角色,“导演就让我看剧本,问我对哪个角色感兴趣。看完之后最吸引我的就是萧军,所以我就做了些功课,写了一个几千字的角色阐述给导演。”许鞍华导演见他如此有诚意,而且乐学好问的积极态度和阳光的萧军也颇有几分相似,因此认定冯绍峰可以演好萧军这个重要角色。

冯绍峰萧军附体  醉酒虐恋太投入

冯绍峰为演好萧军这个角色,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在开拍之前就找来萧军的著作和关于二萧的传记,了解其生平个性。拍摄时他为了投入角色,就把自己“催眠”成他脑海里设定的萧军。为了在一段连贯的戏当中保持自己的状态,他甚至不让自己从自我催眠中出来,即使在戏外也是萧军附体。冯绍峰就这样时刻保持在萧军的状态中,陪伴着萧红走过一生中最重要的瞬间。

所有萧红的重要瞬间里,爱情是最美好也最浓烈的一笔。年轻时,即使萧红境况窘迫,萧军依然被她的才情所吸引,毅然要拯救她。“青春篇”中,两人在寒冷的哈尔滨,心情却是晴朗明媚的。冯绍峰透露,他第一次感受这样寒冷的冬天,“但是在抵抗寒冷天气的同时,情绪也变得很亢奋。”自然而然有了这样肆无忌惮的青春。到了“爱情篇”,两人已经走到了瓶颈。冯绍峰为了演好酒醉发脾气的萧军,不会喝酒的他想让自己至少有点微醺的状态,却不小心喝的有点多,直接成为醉酒状态。就着人物的状态,躺在地上痛哭起来,但也因此呈现出了两人爱恨纠缠,痛并快乐着的虐恋情感。

[责任编辑:张岩] 标签: 《黄金时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