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曝萧红特辑 许鞍华3年前就相中汤唯

2014年09月11日 08: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看第段 共

萧红在日本

萧红在东北

凤凰网娱乐讯许鞍华执导,李樯监制及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超过三十位明星联袂出演的浪漫史诗电影《黄金时代》,今日曝光萧红特辑及一组剧照,正如许鞍华所言“在我构架萧红的时候,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汤唯的形象”,电影中汤唯化身民国版乱世佳人,战火纷飞的乱世中,安然注视着喧嚣的世界,让郝蕾赞叹“只有汤唯能演萧红”。而汤唯却直言萧红身上有自己拼命在寻找的东西,让自己只有在演“萧红”的时候才能享受到。

汤唯化身民国版乱世佳人享受萧红般的单纯

在此次曝光的特辑和剧照中,汤唯唯美化身民国版乱世佳人,与生俱来的知性气质与萧红的灵性完美重合,既有素衣静立在窗边的侧影,也有娇俏清新的短发形象。战火纷飞、洪水淹城的乱世景象中,萧红与爱人萧军(冯绍峰)共赴漂泊的旅途,满目疮痍中追寻自由和爱情。

“我看萧红的文字,感觉有一种最纯洁的灵魂。”汤唯将萧红视为梦寐以求的角色,由衷羡慕萧红身上的透彻和单纯,“她像是一只小动物,看着这个世界的幸福、阳光、雨雪、疾苦、战争和人性的丑陋”。汤唯说,这正是她拼命寻找的特质,在饰演萧红的过程中,她身上的单纯、不畏也深深感染了自己,演起来非常的享受,“偷偷的也好,骗一下自己也好,我还可以享受在单纯的世界里面”。 

“只有汤唯能演萧红”  汤唯“活在萧红的世界里”获赞

汤唯说实现生活中自己无法像萧红一样单纯,但许鞍华说“在我构架萧红的时候,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汤唯的形象”,郝蕾也说“只有汤唯能演萧红”。在《黄金时代》中,汤唯全力以赴演绎了这个可遇不可求的角色,读完所有作品,练习繁体字,更在开拍前,一个人在萧红故居坐了很久,注视着萧红生前的照片,“发了一个愿,希望萧红在天上的那个魂能够看着我们”,用汤唯自己的话说,“这五个月我是活在萧红这个世界里的”。在萧红身上付诸全部心血的汤唯,得到导演许鞍华及剧组所有人的赞叹,就像郝蕾所说“萧红的身上有一种漂泊的情怀,只有汤唯的气质能表达这种感觉”,就像朱亚文所说“她可以一个人把整场戏完全靠个人填满”,就像冯绍峰所说,“我觉得她就是萧红,就是不二人选,我想象不了其他人还有人能拍萧红”。

据悉,在刚刚闭幕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看完《黄金时代》的国外观众及媒体对于汤唯的表演同样表示了肯定,优雅、真实、专注以及鲜明的存在感,这些都是看完电影的观众对于汤唯表演的评价,美国《综艺》杂志就评论称“女演员(汤唯)细腻敏感的凝视让观众更能体会萧红的光辉才华”。

《黄金时代》由星美影业、中影集团、安乐影业、其欣然影视、嘉映影业、春天融合影视、凯撒世家文化、二十一世纪传媒、优酷土豆集团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定于10.1国庆档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张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