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时代》试映曝幕后 冯绍峰零片酬沙溢张译仅红包

2014年09月15日 08: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30位明星片酬370万

任志强《黄金时代》观影后微博

蒋方舟观影后微博

凤凰娱乐讯 即将于10月1日上映的电影《黄金时代》近日于北京举行两场试映,从50后地产大亨任志强到80后作家蒋方舟等成为首批“时代”见证者,现场笑点泪点热议点不断。电影制片人、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首次曝光幕后秘辛,包括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朱亚文等30余位明星的总片酬只有370万!其中冯绍峰更是主动请缨萧军,分文未收。众位明星对《黄金时代》的热爱令覃宏感叹,“在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独一无二”。

《黄金时代》成大众测试任志强蒋方舟记忆亮点不同

电影试映场的观众中,有任志强这样的地产大亨,有蒋方舟这样的80后知名文艺青年,有时尚写手,有普通青年,还有怀孕准妈妈,在3小时的“民国风流录”播放过程中,观众们频发笑声、热议声。当一个年轻男生表示最爱鲁迅,任志强不禁问他:“你们还看鲁迅?”蒋方舟对民国前辈萧红最大印象则是能吃,“从北吃到南,舌尖上的民国”。

其他观众们也纷纷说出记忆亮点,有人惊讶萧红童年豪宅曝光,“有出息就得有个大院子”;有人最爱鲁迅第一次出场,带二萧去小资咖啡馆,管许广平叫Miss许,“太生动了”;有准妈妈为大肚子萧红潦倒境遇泪奔,“待会出租车上还得哭”;更有姑娘只问一句,“汤唯的卷发怎么烫的?”观众的爱好如此不同,正印证了一位影评人的总结,“预感《黄金时代》的出现,将是一次区分民国爱好者、伪文青、颜控、凑热闹八卦爱好者的完美测试”。

冯绍峰零片酬沙溢张译仅红包覃宏“省下的钱都用在制作”

试映中观众一致赞叹30多位明星演员精准鲜活的演出,汤唯“萧红”冯绍峰“萧军”王志文“鲁迅”朱亚文“端木”郝蕾“丁玲”如此生动,使得那个蓬勃的时代扑面而来。制片人覃宏现场爆料这庞大明星阵容总片酬仅为370万!不仅冯绍峰零片酬主动要求演萧军,一定要与许鞍华合作,还有沙溢、张译等在一部电视剧就能拿到可观酬劳的,来《黄金时代》却只收了象征性的红包。

与反市场的明星费用成正比,电影制作也反市场的精益求精。覃宏透露导演许鞍华为了完美把握细节,特意在拍摄前执导了一部话剧,将舞台上的台词张力运用到黄金人物身上;同时,为真实还原民国全景,整个剧组跋涉上万公里实景拍摄,所以才能看到萧红与丁玲对话时身后冰凌初解的黄河缓缓流动的壮阔细节。覃宏感叹:“这在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说明无论演员还是制作方都渴望一些好的东西,渴望能参与到一个好作品。”

《黄金时代》由星美影业、中影集团、安乐影业、其欣然影视、嘉映影业、春天融合影视、凯撒世家文化、二十一世纪传媒、优酷土豆集团等多家公司联合出品,定于10.1国庆档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张静]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